廊坊银行董事长邵丽萍: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银行

廊坊银行微信公众号2018年08月31日15:49分类:廊坊银行

由新浪财经主办,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固本与攻坚”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近日在京举办,中国银保监会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中国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华夏银行行长张健华、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等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会议,廊坊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邵丽萍作为现场唯一一位女银行家,在中小银行挑战与思考讨论时,作出了对当前中小银行发展极具借鉴意义的发言。

640.webp

邵丽萍董事长认为监管形势对廊坊银行乃至整个银行业都产生了积极、深刻的影响和变化,“强监管、去杠杆”是引导银行从高速度向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措施。从今年一季度数据来看,20家上市银行(剔除5大行后)中14家银行规模下降,但是有11家银行贷款规模持续上升,仅有9家银行贷款增速下降,这说明“强监管、去杠杆”政策对银行发展规模的扩张起到积极地制约作用,在结构上看不是全面收缩,而是有保有压。

邵丽萍董事长指出廊坊银行正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资产负债表、增长动力和管理体系的三大重塑。资产负债表从规模增长转向结构优化、从业务表外发展转向表内发展、公司业务为主转向重视零售、全国拓展客户转向精耕本地客户进行重塑,这个转变是深刻的,这是廊坊银行做新三年战略的前提;增长动力从规模增长转向质量提升、项目转向客户进行重塑,这是一个深刻的转型;管理体系从获取利润、追求速度和效率转向稳健安全进行重塑,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正是这三个重塑让廊坊银行近年在发展中少走弯路、少犯错误”,邵丽萍董事长分析道。

邵丽萍董事长总结认为,三个重塑让廊坊银行始终保持对市场的高度敏感度、始终以实体经济为基础,并始终敬畏监管积极整改,廊坊银行将紧紧抓住政策机会与行业机会,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和小微业务。邵丽萍董事长总结说到:“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京津冀区域内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银行,具体的说就是定位在京津冀,做区域性银行,高质量发展但不追求规模,追求各个方面平衡,未来将廊坊银行打造成中国中小精品银行典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