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大数据分析零售精准营销项目”喜获“IDC 2018年度中国金融创新奖”

廊坊银行微信公众号2018年08月31日15:50分类:廊坊银行

由IDC中国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行业转型与创新高峰论坛暨颁奖典礼”于2018年8月24日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围绕当今智能科技时代,如何推动中国金融行业创新与变革等主题展开。廊坊银行重点科技创新项目——“大数据分析零售精准营销项目” 荣获“IDC 2018年度中国金融创新奖”。获得该奖项的机构还有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等18家金融机构。

1.webp

“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是廊坊银行2018年度重点实施开展的金融科技项目。该项目采用联合创新模式,引入金融科技公司共建“大数据实验室”,并由廊坊银行创新工场与相关业务部门和科技公司组成精准营销项目小组共同进行项目孵化,由各分支机构营销人员进行名单营销及效果评估。

2.webp

从模型精确度和客户提升情况来看,该项目均取得显著效果。项目实施周期五个月,构造数据模型两个,适用于三个专题场景,分别是客户资产提升模型(包括普升金、金升白金)、客户流失预警模型。其中资产提升模型中,目标名单的准确度提高24倍,单月月日均资产提升4.7亿元;客户流失预警模型使得名单流失率由9.2%减少至7.2%,减损21%,均效果显著。

IDC作为全球IT领域著名的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一直关注IT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创新应用,长期关注金融行业IT解决方案市场的发展。自2014年以来,已连续五年成功主办了“中国金融行业最佳创新奖”评奖活动,并受到了中国金融行业越来越多的关注与重视。IDC秉承一贯的客观、科学、严谨、公正的立场,组成了以IDC研究高管和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支付与清算协会主任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原科技司陈静司长等外部专家为核心的评审委员会,共同对用户报名的创新项目进行评分。从评奖的侧重点上看,IDC的金融行业创新奖评审重点关注在IT技术对金融行业业务创新领域的支撑与引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