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人寿坚定战略转型 助推企业发展

中融人寿2018年08月31日16:32分类:中融人寿

近年来,监管部门大力倡导“保险姓保”,引导行业回归本源,持续的政策调整与不断的改革深化,使保险行业进入了新的转型发展时期,中融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人寿”)的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2018年,中融人寿通过“三会一层”管理体系的重塑搭建,构建起以资产负债管理为核心、以“规模增长、价值提升、效益引领、创新驱动”为内涵的经营战略,从而奠定了公司全面发展的总基调。2018年伊始,中融人寿全新出发,扬帆启航。

截至6月30日,公司在连续亏损两年后一举扭亏为盈,实现盈利 0.34亿元,新增规模保费收入23.33亿元,同时,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56.52%,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上半年的靓丽业绩,正是得益于中融人寿“十六字经营战略”的全面贯彻落实。

规模增长,发展的基础。公司自2018年3月19日起正式展业,截至6月30日,历时仅3个月中融人寿新增规模保费收入23.33亿元,其中1-5月规模保费收入在全国84家寿险公司中位居59名, 6月当月新增规模保费收入10.97亿元。

价值提升,行远的保障。2018年以来,中融人寿积极推动产品转型,上半年已开发报备14款产品,其中7款为中长期产品,并开发上市了公司首款终身寿险产品“中融金融一号”。新产品进一步优化了产品结构,提升了业务价值,有力推动了企业经营转型。在新增规模保费中,原保费收入为17.05亿元,占比达73.5%,占比同比提升了5.7个百分点;同时产品结构实现了优化升级,久期匹配从过去的1至3年期提升到5年期,夯实了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效益引领,行稳的基石。中融人寿加强了资产负债管理工作,初步建成了一套相对完整的资产负债管理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投资收益率和投资风险管控能力,在降低资金运用风险的前提下有效提高投资收益。上半年,在保费收入快速提升的同时,中融人寿通过处置不良资产、优化资产配置、加快投资能力备案,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上半年累计财务投资收益8.02亿元,实现净利润 0.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79亿元。

创新驱动,行久的动力。创新是中融人寿发展的新动力和新能源,通过不断探索以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互联网为核心的金融科技模式,推动产品创新、渠道创新、流程创新和服务创新,实践保险科技助力转型发展的新模式。6月8日,与京东金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月11日,首款终身寿险产品“中融京融一号”正式在京东金融保险平台独家上线销售。

2018年上半年,中融人寿在转型发展上迈出了第一步;下半年,中融人寿将根据监管的最新要求,开发适合银保、互联网及团险渠道不同需求的趸、期交产品,进一步完成“保险姓保,回归本源”的产品升级,努力实现公司全年的战略目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