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重庆分行启动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05日11:43分类:财媒聚焦

9月1日开始,农行重庆分行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

该行成立了“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行活动的总体指导、组织部署及督促落实。

该行此次活动主题是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需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尤其是低净值人群和广大网民,提供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消费者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使得金融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宣传活动着重以下方面: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拒绝“校园贷”、“现金贷”,营造健康学习环境;诚信保险,保障美好生活;警惕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该行坚持公益性和服务性原则,与深化市场乱象治理活动和互联网金融服务“一号工程”的推广工作相结合,切实服务民生、普惠民众;“以客户为中心”,将金融知识宣传与提升服务水平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客户服务和投诉处理机制,树立良好品牌形象。

该行将明确金融知识普及的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广泛发动各分支机构和主流网站,重视低净值人群,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以网络空间为平台,开设“金融知识微课堂”,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有效覆盖到各类金融消费者,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金融知识的需要,不断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金融技能,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