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云南站”项目启动仪式在昆举行

云南通2018年09月05日19:24分类:公益活动

“中国医院协会精准健康扶贫-云南站”项目启动仪式9月5日在昆明举行。据了解,由中国医院协会主办、扬子江药业支持的精准健康扶贫项目以云南和贵州作为第一批项目省,将由江苏和广东的部分医院与云南医院结对帮扶,并通过医疗专家下基层、医院管理专题讲座等活动,多举措提升云南欠发达地区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缓解贫困家庭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助力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医院协会会长杜克琳发言

中国医院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医院协会会长杜克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云南贫困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滞后,服务能力明显不足,健康扶贫任务十分艰巨。中国医院协会希望通过汇聚我国医疗行业和有实力企业的优质力量,从示范点着手,务实管用地助推云南贵州精准健康扶贫工作,力求做到精准发力,帮到点子上、扶在根子上,由发达地区和贫困地区的医院结对帮扶,共同探索有效的工作模式,期望取得良好的帮扶效果。

中国医院协会地(市)级医院管理分会主任委员王静成表示,近年来云南聚焦让贫困户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全省建档立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户数显著减少。下一步,中国医院协会将联合扬子江药业集团,在云南等6个省份筛选一批医院,开展结对帮扶、技术培训、进修学习、助建村卫生室、爱心捐赠、组织义诊等项目,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对一”精准帮扶签约仪式

启动仪式上,江苏、广东部分医院与云南部门医院签约“一对一”精准帮扶。

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镜人发言

据了解,2014年至2017年,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四年排名中国医药工业企业百强榜第一名,2017年企业品牌强度名列中国品牌价值榜医药健康板块第一名,成为中国制药企业的领军企业。今年9月2日,扬子江药业董事长徐镜人入选“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年医药产业功勋人物”名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