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品牌入驻西藏 引领食盐消费新热潮

新华社客户端2018年09月08日19:44分类:公益活动

消费者咨询购买中盐产品

沙棘碘盐、枸杞碘盐、富硒碘盐、果蔬洗涤盐、儿童用盐、孕妇碘盐十几种琳琅满目的新型盐产品整齐的摆放在站台上,前来咨询购买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这是记者8日上午在拉萨一家大型超市看到热闹场景。

消费者咨询购买中盐产品

2018年9月7日,在“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活动中,西藏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央企助力西藏脱贫攻坚意向类项目协议。签约第二日,即9月8日,中盐品牌正式入驻西藏,这是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西藏业务对口帮扶的具体落地。

各色各样的中盐品牌产品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盐是百味王,也是三餐必备调味品。长期以来,由于西藏盐业事业发展相对落后,产品单一,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多种类食盐品牌少之又少。此次入驻西藏的食盐品牌由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主要有沙棘碘盐、枸杞碘盐、红枣碘盐、氨基酸碘盐、乳酸菌腌制盐、果蔬洗涤盐、儿童用盐、孕妇碘盐、中老年用盐等十几个品种。

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贵(右一)向消费者介绍产品功效

“食盐是最好的微量营养元素载体,通过在食盐中添加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坚持长期食用,既可以达到减盐的目的,又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中盐品牌入驻西藏,并委托西藏盐业经销,这将极大地丰富西藏盐产品市场,在高原引领食盐消费新热潮。”中盐榆林盐化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金贵说。(以上图片均由新华社记者王军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