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进峨边 新希望乳业为爱举手助益学子圆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1日15:49分类:财媒聚焦

今年是十九大开局元年,脱贫攻坚也已经步入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可见在扶贫脱贫的过程中,“智”和“志”是内动力,只有真正激发这种内力、内因,才能彻底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为实现“扶贫先扶智”的公益理念,9月11日公益日当天,新希望乳业“希望有你”爱心小分队携中国奶协、吾乐公益等机构媒体,以及公众号上筹集的爱心人士们的祝福语,共同来到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六丰小学。活动当天,新希望乳业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电教设备和8320盒学生奶。未来,“希望有你”将助力西部计划,鼓励大学生志愿者定向长期在山区支教,并参与到远程教育的公益扶助计划中来,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播种希望,通过教育扶助助力当地发展。

无标题

“为爱举手”进峨边,教育扶贫蓄力未来

峨边县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偏远地区,交通、自然地理等因素导致其长期贫困,而这种贫困又导致了当地的教育水平、教育意识低下,缺乏脱贫源动力,从而形成恶性循环。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峨边县的扶贫工作渐有成效,近年来大力实施3311工程等举措,真正做到从根源处去逐步解决脱贫问题。而新希望乳业此次公益活动的落地,借助更多机构联合的力量,通过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精准教育扶贫,助力当地形成可持续的发展机制,为孩子们带去希望,从而打破贫困代际传递,拔除“穷根”。

在新学期开学前,新希望乳业旗下的“希望有你”互联网公益平台深入研究了峨边县小学教育需求现状,并基于当地情况发起了“为爱举手”公益项目。该项目致力于通过公益平台的力量招募支教志愿者,并与各公益机构合作,为偏远乡村校园输送教育资源,为乡村发展打好基础。在这次重点帮扶峨边县的公益活动中,通过大学生志愿者们长期的辅导和陪护,孩子们不仅得以认识到大山外的世界,获取知识和学业上的辅导,更能感受到切实的爱与关怀,和同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与此同时,为了从根本上解决教学资源短缺的问题,新希望乳业还联合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孩子们搭建了用于远程教育的“春蕾活动室”,并通过自身媒体渠道,招募到10多位支教志愿者作为师资储备力量参与到远程教学中。如此一来,还可以在课外辅导孩子们完成作业,开展一些英语和艺术课程。

活动当天正值六丰小学开学仪式,中国奶业协会副秘书长陈绍祜、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峨边县政府领导王县长等嘉宾分别发表了感言,并与孩子们亲密互动,在趣味游戏中拉近了与孩子们的距离;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爱心课堂”,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了解到自己独特的一面,充满信心地迎接生活

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在发言中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可以由点及面,提升孩子们对于学习的兴趣,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让他们发现自己独特的个性,成为峨边盛开的一朵索玛花。就像我们的公益口号‘不远千山万水,传递爱和希望’。”

222

“希望有你”送温暖,聚力前行播撒希望

作为具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D20乳企之一,新希望乳业自成立伊始就将公益作为一项事业去积极推进,给色达贫困学校捐赠太阳能热水器,以及暖冬物资;为木里山区孩子修葺校舍;在大凉山悬崖村,“希望有你”悬崖村助梦公益项目,更是通过梦想开讲啦等精品课程和长期扶助,为当地学生提供健康扶贫。成立至今十余年来,新希望乳业已开展扶贫支教等爱心活动三百余场,累计受益人群超过三百万儿童。

经过多年公益经验的累积,新希望乳业在内部成立了“希望有你”公益平台,将传统企业公益推进到了人人公益的“公益3.0”时代。这一平台采取“众筹+众播+众创”的模式,将企业员工、供应商伙伴、媒体朋友、大学生志愿者和公益机构连结成一个公益联合体。企业就如同一个容器,将多方力量汇集其中,更好的聚焦、帮扶弱势群体,也令公益事业迈入可持续发展的健康道路上。

而在2018年,新希望乳业的公益内容也进行了全新升级,聚焦教育的造血式扶贫成为其重点攻坚项目。至今,新希望乳业已经在大凉山、汉源等贫困地区,开展了产业、教育等扶贫实践,走出了一条企业特色化的公益道路,最大化实现公益影响力以及可持续性。例如在汉源当地,新希望乳业就以供应链金融、就业扶贫保障、养殖技术辅导,循环经济模式有效完成扶贫任务,成为在田间地头的“扶贫新军”。

正如新希望乳业总裁朱川在现场所说:“我们深知,公益不只是一两次的物质捐赠,而是将心力和精神注入,为当地带来发展的希望,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让当地产生脱贫动力,持续性地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3

峨边县是“为爱举手”的第一步,教育扶贫将为贫困山区植入“新希望”的种子,这些种子终将发芽开花,并将这份善与爱散播各地。也希望有更多个人和企业加入到“人人公益”的道路之中,以微弱之力,唤醒希望之光。(赵司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