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为进口博览会开出首张税款担保保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10:27分类:财媒聚焦

9月10日,距离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56天,中国银行正式为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家会展中心”)开出5亿元关税保函,用于向上海海关提供进口博览会首批参展品入境申报的税款担保。这是中国银行为进口博览会开出的首张税款担保保函,也是中行发挥“金融力量”促进贸易便利化、助力进口博览会的实际行动。

进口博览会参展展品即将到港,为确保展商展品快速及时通关,海关总署发布《2018 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海关通关须知》和《海关支持 2018 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便利措施》。进口博览会期间,暂时进境展览品由国家会展中心向上海海关统一提供由银行开立的银行保函,用于办理税款总担保,提升进口博览会展品通关效率。

作为上海关区税款担保保函份额第一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第一时间响应海关总署通关便利化政策,为进口博览会度身定制保函开立方案,协助国家会展中心确定操作细节,有效契合进口博览会展品通关需求,便利、准时、高效,确保“快速通关,轻松参展,进博无忧”。

作为我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从“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到“汇总征税通关便利化改革”,从“自贸区银行担保账户创新”到“单一窗口平台税款支付及担保试点”,始终坚持为便利企业通关、减轻企业负担提供有力金融支持,点点滴滴汇聚成覆盖展期前中后阶段、集“合、汇、保、融”为一体的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百宝箱”。

在积极服务进口博览会的日日夜夜里,中国银行统筹组织海内外机构,在海外招展、境内招商、金融服务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倒计时99天之际,作为上海交易团金融合作伙伴,中行特邀上海海关专家向参展企业就进口博览会一系列通关政策和便利措施进行详细解读;倒计时60天之际,推出为中小企业采购商度身定制的线上授信服务平台“中银e企贷”。下阶段,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在现场服务、活动组织与金融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工作,全方位助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王 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