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2日14:28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为大力弘扬正能量,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增加消费者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9月,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多部门合力开展宣传工作,切实强化邮银联合,与众多代理网点进行协作宣传。

明确重点区域群体,双管齐下制定方案

北京分行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同时积极“走出去”开展宣传。一方面,借助北京分行营业网点分布广泛的优势,通过在网点内部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宣传折页,安排咨询员讲解,张贴自助机具广告,利用液晶电视播放宣传短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月口号等措施,大幅提升北京分行客户金融知识普及率。另一方面,积极与各单位团支部青年志愿者活动密切联系,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商圈、进企业、进军营、进工地等,开展线下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综合运用户外公益广告、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博、有奖问答、互动游戏、相关APP等新媒体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

弘扬金融正向能量,发挥平台积极作用

围绕我国金融发展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经济成就,综合运用各类媒体渠道,与“中国好网民”新媒体平台联动,唱响金融好声音,汇聚网上金融正能量,用充沛的正能量挤压负能量的生存空间。

强化普及金融知识,及时进行风险提示

着力宣传普及金融业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增强人民幸福感等内容的实质作用,提高社会公众运用保险来管理风险的意识。同时,针对金融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问题,通过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渠道展开风险提示工作,加强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防范违法金融活动,不断提高金融素养

为有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北京分行为营业网点准备了“金融好网民”活动宣传手册和青少年绘本,重点描绘了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的典型案例。各营业网点采用分发宣传资料的方式,增强金融消费者对违规金融广告和违法金融活动的识别能力。

远离不良校园贷款,树立正确消费观念

在各高校开学季期间,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高校”活动,通过专题讲座、宣传展板、校园媒体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增强对“校园贷”、“现金贷”等诈骗手段甄别和抵制能力,切实提升高校学生对金融风险的关注度和风险防范意识。(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