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召开合规整改第三次动员会议

米金社2018年09月12日17:38分类:米金社

近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自律检查工作的通知》,结合《P2P网络借贷会员机构自查自纠问题清单》(下称“自查清单”),随同这一通知下发的还有此前市场颇为关注的《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包含108条)。

该问题清单将与P2P总的法规体系“1+3”(即“一个办法三个指引”)一道,作为此次合规检查的依据。

米金社已正式接到自查通知,有序开展合规自查工作。

2018年9月10日,米金社召开合规整改第三次动员会议,米金社CEO韦鹏良及米金社中层以上干部参会,就自查内容、相关要求和报送流程进行告知与工作部署。

据了解,此次合规检查包括机构自查、自律检查和行政核查三大部分:

一是网贷机构自查,形成自查报告。依据“协会自律标准及规则”共35条,具体包括系统接入和数据报送、自律公约及管理办法、信息披露、资金存管、其他自律要求等。

二是行业协会检查(中国互金协会和地方互金协会都要查),形成自律检查报告(央地两级协会各有一份报告)。依据“一个办法、三个指引”共84条,其中包括禁止性规定、法定义务及风险管理要求、对出借人及借款人的保护义务、重点领域相关监管要求、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五大点。

三是各省市网贷整治办行政核查,形成总结报告。本次检查须在2018年12月底前完成。

其中,网贷机构自查内容包括企业基本情况、企业经营情况、资金出借方和借款方(项目)具体情况、企业是否符合国家网贷“一办法三指引”的合规情况。米金社将于2018年9月13日前完成第一阶段企业自查工作。

米金社CEO韦鹏良表示,通知与清单的发布可以说是网贷机构合规备案的“考试大纲”,使得各网贷机构以及出借人都有了明确的衡量标准,一定程度上为寒冬下的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当前备案的大环境下,只有积极落实监管政策,积极采取整改措施,将合规进行到底,才能够平稳度过这个关键时期,最终才能迎来公司全新发展的曙光。各部门全员上下要通力合作,结合“108条细则”进行逐条分析研讨,做到不逃避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给客户创造一个真正合规、安全、透明的投资环境。

米金社始终主动拥抱监管,为合规备案做出最大努力,尽管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行业的冲击和磨练,但平台一直保持平稳运营,备案计划也在有序进行中。

会后,米金社各部门将针对自查标准,逐一进行整理、排查及上报,积极应对各项监管政策的考核,争取早日完成合规验收与备案工作。

合规检查使从业机构和从业人员及时看到了标准,看到了方向。米金社始终拥抱合规,期待早日完成备案,会始终做到让政府放心、让客户放心、让员工放心。(张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