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减费让利提质增效 普惠金融助力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3日10:03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普惠金融扶持力度的号召,贯彻落实国务院提出的“要确保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降下来”的精神,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工作力度,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经营实践中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路径,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做到让利惠民,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小微企业法人贷款进一步采取利率优惠政策。

跨越式发展,提升服务新质效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为实体经济降本增效工作,针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小微企业法人贷款制定减费让利政策,进行利率合理管控,并逐户实施利率优惠方案。在降低总体融资成本的同时,严禁收取利息之外的其他费用。

北京分行细分客群,对单户授信金额在1000万元(含)以下和单户授信在5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法人客户,给予一定幅度的减费让利,按照总行要求坚决执行利率管控政策,并按旬通报管控成效,同时实行差异化利率定价机制确保利率管控的科学化、合理化。同时,北京分行持续优化完善业务流程,积极开展个人信贷系统的改造工作,在业务系统审批或放款环节增加利率控制功能,区别不同产品、不同行业,设定差异化模式,充分运用技术手段,通过个贷系统中的校验功能,自动匹配客户的优惠利率,并在系统内设置温馨提示,能够告知该客户是否满足优惠利率条件,以及建议是否执行优惠利率。

普惠金融,不忘责任勇担当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优先采取内部挖潜,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和小微企业法人的优质老客户,作为营销重点,定期进行回访,详细介绍利率优惠政策,吸引客户前来贷款。北京分行以利率优惠为抓手,提升市场竞争力,维护好新、老客户关系,积极获取优质客户,努力实现利率下降,客户数上升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分行与北京市农业龙头企业合作,为其提供及时、到位的资金支持,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该企业以菌类的研、产、销于一体,企业占地800亩,年产值3000余万元,通过综合评定,最终为其授信800万元用于企业购进原材料及设备升级改造。其中,为了保障企业顺利收购原料,能够在完成收购时有充足资金给付给提供原料的农户们,北京分行信贷员争分夺秒开展调查、上报、审批等各项工作,有效时限内通过实施减费让利政策,合理把控利率,在稳定企业生产规模的基础上,减轻了企业的资金成本,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切实提升了减费让利的综合效用。此外,北京分行开展业务联动,在为企业提供小企业贷款融资的基础上,积极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为企业提供综合的金融服务方案,受到了企业的欢迎。

北京分行在提供优质产品及服务的同时,提供了最优惠的服务价格,最大程度地减轻企业财务负担,为其成长助力,实现银企双赢。北京分行还通过创新服务渠道,优化服务流程等方式,帮助广大小微企业更好地控制和降低融资成本,注重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扶持力度。接下来,北京分行将继续深耕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综合服务质效。(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