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哈拉少!”——五粮液-俄罗斯滨海社会银行之夜侧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4日22:08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罗姣娣 关志薇 王吉如)九月的哈尔滨夜凉如水,流光溢彩的万达文华酒店却人头攒动一派热闹景象。在中俄金融圆桌论坛之后,晚间中俄嘉宾再聚于此,品五粮醇酿,促协调发展。

这是一个燃烧的夜晚,一个处处洋溢着醇香的夜晚,一个中俄文化水乳交融的夜晚,一个激荡着中俄友谊的夜晚。中俄嘉宾以“酒”为纽带,在优美的舞蹈与极具民族特色的音乐中,共谱中俄金融合作的新篇章。

甫一开场,中国古代文化中的神鸟孔雀化作幸福、吉祥降临在人间,似乎在向两国嘉宾诉说她感受到中俄合作的蓬勃生机、中俄友谊的深厚绵长。

1

图为舞蹈孔雀飞来 王吉如摄

俄罗斯人民勇敢顽强、坚韧不拔。节奏有力、曲调雄壮的铜管五重奏《斗牛士之歌》充分展示了俄罗斯人民不畏艰险奋力拼搏的顽强精神。

2

图为铜管五重奏《斗牛士之歌》

中俄金融圆桌会议宛若一座友谊之桥,今夜的人们在桥上纵情歌唱。你闻讯而来,我踏鼓相迎,瑶族耍歌堂,长鼓来相庆,俄罗斯与中国嘉宾闻听《瑶族舞曲》,身随心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因为彼此理解而充满希望。

3

图为《瑶族舞曲》 王吉如摄

有人说,酒与金融的共通性是“流动”。正如无法阻挡流动的水、流动的香氛一样,应两国人民亲厚之心而流动着的资金、流动着的酒液,让中俄人民心连得更紧,笑得更甜。

中国是俄罗斯远东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和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中方设立的首期100亿元、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将进一步推动中俄地区合作,让金融的纽带将彼此联结得更为亲密。

“中俄友谊亲密无间,合作更需加强。”俄罗斯滨海社会银行副董事长萨克扬·古尔根致辞表示。

“五粮液,哈拉少!”五粮液东北营销中心主任刘晓东用俄文表达了“五粮液,好!”,引起中俄嘉宾强烈共鸣,将气氛推向高潮。他邀请与会嘉宾共品五粮琼浆。

中俄嘉宾用“望、闻、尝”三个步骤品鉴中国白酒。观其色,美酒细腻柔滑,清澈透明,挂杯明显;闻其香,将酒杯置于鼻下约两寸处,感受其独特的香气;尝其味,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入口甘美、味道醇厚,恰到好处。到场嘉宾共举酒杯,为中俄合作、为中俄友谊干杯!

4

图为中俄嘉宾品鉴五粮液   王吉如摄

今夜,在中俄金融圆桌会议之后,五粮液踏“一带一路”而来,携东西方文化交流之平台,愿成为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做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践行者、推动者,与各国友人携手,打造中国的五粮液、世界的五粮液,让酒类标准体系在沟通交流中越来越明晰,让世界的酒文明历久弥香、绵延不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