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浓香连中俄——五粮液受邀参加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6日17:04分类:要闻动态

9月14日,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在哈尔滨成功举办。作为以酒业为核心主业,大机械、大包装、大物流、大金融、大健康五大产业多元发展的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五粮液集团受邀成为大会战略合作伙伴。在大会重点活动“五粮液-俄罗斯滨海社会银行之夜”上,五粮液系列酒品精彩亮相,向俄罗斯及中国金融界“大咖”展示中国白酒文化的独特魅力,用大国浓香的芬芳搭建起中俄友好往来、产融合作发展的桥梁。

图为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现场。

图为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现场。

本次圆桌会议由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俄罗斯银行联盟、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主题为“聚焦产业发展的中俄金融合作”。俄罗斯银行联盟副主席克拉切科夫·阿纳托利·阿纳托利耶维奇、俄罗斯银行远东司司长贝洛夫·谢尔盖·弗拉基米罗维奇、俄罗斯滨海社会银行副董事长萨克扬•古尔根、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杨再平、哈尔滨市市长孙喆等嘉宾,以及来自俄罗斯银行、俄罗斯远东投资出口局、俄罗斯工商业联合会、俄罗斯亚太银行、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两国企业等机构的代表及专家学者等300余人与会。

俄罗斯金融界“大咖”品鉴点赞“五粮液,哈拉少”!

俄罗斯金融界“大咖”品鉴点赞“五粮液,哈拉少”!

酒是世界各民族共通的语言。俄罗斯有伏特加,中国有白酒。在14晚举行的“五粮液-俄罗斯滨海社会银行之夜”活动上,富有两国特色的文艺表演、中国白酒文化及其典型代表五粮液精彩亮相,大国浓香的深厚文化和独特味道吸引俄罗斯客人频频举杯。在五粮液品酒环节,俄罗斯嘉宾在体验了中国白酒独特品鉴方式后,纷纷点赞:“五粮液,哈拉少”!(俄语,意为:很好)。

图为俄罗斯嘉宾观看五粮液酒品展览。

图为俄罗斯嘉宾观看五粮液酒品展览。

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会议是为贯彻落实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相关精神而举办的金融主题活动。在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上,中国黑龙江省、四川省、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均在两国深入开展地方合作交流的重点地区之列,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也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参加了论坛。

图为五粮液酒品现场展示。

图为五粮液酒品现场展示。

作为中国白酒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五粮液是中国最早走出国门的白酒企业。尤其是近年来,五粮液抢抓“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积极向世界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俄罗斯是全球最主要的酒品饮料消费市场之一,也是五粮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目标市场。五粮液较早与俄罗斯开展经济及文化交流,1993年在俄罗斯荣获圣彼得国际博览会特别金奖,今年5月在俄罗斯举行“万店浓香”世界杯主题活动,五粮液正在以加速度融入俄罗斯当地市场。

五粮液企业代表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兼有物质产品和精神产品双重属性,必将成为中俄合作、民心相通的桥梁和纽带。借助2018中俄金融合作圆桌合作会议的平台,五粮液将进一步加大在俄罗斯的品牌推介、渠道建设、市场培育等方面的力度,将这杯文化与品质俱佳的“中国味道”,带给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消费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