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商助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 沪苏浙皖旅游协同发展论坛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17日15:36分类:要闻动态

微信图片_20180917153440

9月15日,3辆满载200多名游客的旅游直通车,从上海旅游集散中心首发常州江南环球港。这条旅游新线的开通,揭开了长三角旅游新品——文旅商旅游的序幕。

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发展,以及上海购物节的开幕,首届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也正为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上,华东师大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旅游规划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冯学钢教授作了“文旅商助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推动长三角旅游经济一体化跨越式发展,就要助推文旅商跨界融合,以文化解决附加值提升问题,以旅游解决流量问题,以商业解决持续运营问题,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

他说,随着商业的主力消费者转移至80、90后,全新的消费主体产生了全新的消费需求,全新的消费需求倒逼市场需要提供文、旅、商一体化的综合性旅游项目。文旅商三者的这种全新的价值碰撞,促成新的消费演进,同时也必将淘汰老旧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917153455

江苏省旅游协会会长张卫国则表示,我们把会场选在江南环球港,是想请长三角旅游协会、旅游企业和专家学者进行一次深度的考察和体验。江南环球港是月星集团精心打造的文旅商综合体,它集主题乐园、商贸服务、文化消费、旅游休闲和主题酒店为一体,也是区域旅游合作的一个样板。通过此次论坛和考察,推动区域旅游协会合作交流常态化,在资源共享、产品推广、市场互动、信息互通、人才交流等方面跳出地域限制,体现出长三角旅游人发展的视野。

围绕如何把握长三角三省一市文旅商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来自三省一市旅游协会、旅行社、旅游电商和景区的代表分别从发展文旅商产品的优势亮点、资源整合和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经验分享。

此外,论坛发表了《长三角区域旅游协同发展常州倡议》,倡议推广开放互联的合作理念,协作互通的合作模式和“立足长三角、推动周边、对接全国、服务世界”的经营理念。

论坛还举办了签约仪式。江南环球港与上海途牛旅游网、去哪儿网、美团网、同程旅游网、携程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6家线上网站,上海春秋旅行社、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安徽知游旅业等三省一市6家旅游社签定了合作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