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在绍兴柯桥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15:30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吕昂)“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20日在国际纺织之都——浙江绍兴柯桥拉开序幕。本届大会以“合作共赢·责任发展”为主题,关注“开放、科技、时尚绿色”,来自全球多国的纺织产业精英集聚,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纺织产业协同发展与中国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为推进世界纺织经济高质量发展合力破题。

“世界纺织看中国,中国纺织在绍兴。”绍兴市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介绍说,绍兴柯桥是全球纺织产业的重要集聚地,全世界近1/4的纺织产品在中国轻纺城交易,年成交额近两千亿元,位居全国专业市场第一位,多年来实现了从“水街柯桥”到“丝路柯桥”,从“步满全球”到“布满全球”的华丽跃升。

“中国是唯一一个着力对纺织行业进行投资及现代化发展的国家,未来的潜力与发展空间巨大。这也带动越来越多国家关注纺织领域的机会。”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2016-2018)、非洲棉花和棉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席Jaswinder Bedi表示,到2020年中国将会成为超过欧洲和美国的最大零售市场。当前全球贸易市场受到保护主义威胁,新的贸易体制亟待建立,而只有双赢的合作伙伴机制,才能在多边贸易平台上取得成功。

业界认为,当前世界纺织工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全球化市场变革,并且是网络中的全球化、革新中的全球化、平衡中的全球化、流动中的全球化、责任中的全球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长孙瑞哲表示,新形势下中国纺织工业的转型,需要在制造升级方面实现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在渠道升级中让线上线下相得益彰,在体验升级中要捕捉与满足消费需求,同时还要打造专业化、国际化产业集群,增强国际协作。

此次大会上,来自中国、埃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法国、土耳其、越南、柬埔寨、老挝等全球12个纺织行业协会代表参与的 “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正式成立。这是由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相关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以世界布商大会为基础的合作性组织,旨在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搭建世界纺织沟通交流平台,促进纺织行业国际合作,实现全球纺织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共赢,推进全球纺织产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据悉,世界布商大会将永久扎根柯桥,这将推进中国纺织强国建设的步伐,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以柯桥为代表的中国布商集群典范效应,同时也将汇聚全球智慧,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的合作共赢之路。(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