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川商力量,助推四川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1日16:55分类:要闻动态

凝聚川商力量、助推四川发展。9月19日,“月映天府 举杯共享”2018全球川商中秋联谊会暨川商总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

image001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与川商总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image003

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贺鹰在中秋联谊会上致辞

川商总会自成立以来,秉承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理念,最大限度地凝练川商力量,整合川商资源,弘扬川商精神,创响川商品牌,团结和领导海内外川商返乡发展共享四川机遇,引导和推动在川发展的“新川商”更加积极的投入四川建设,为四川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成都市工商联副主席贺鹰表示,成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以来,四川、成都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广大企业家来蓉投资兴业。成都市工商联将继续携手川商总会,开展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助推在蓉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

image005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发言致辞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介绍了川商总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刘永好表示,川商总会一直致力于团结凝聚川商,引领川商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为打造川商金字招牌不懈努力,奋力塑造新时代川商发展的文化传承和精神坐标。

本次联谊会,正值宏观经济面临不确定性,民营企业面临着困难和挑战。刘永好结合自身经验,客观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环境和企业发展环境。他表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号召广大企业家要坚定对国家发展的信心、对企业发展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相信在党和政府领导下的中国经济会越来越好,民营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

image007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致辞

川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是川酒的典型代表,也浸润着川商文化、流淌着川商血液。尤其是川商“韧、和、勤、慧、融”的精神内质,与泸州老窖历史文化高度契合、交相辉映,成为了泸州老窖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

泸州老窖助力川商打响金字品牌

在中国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的当下,川商也早已突破地域的限制,发展的脚步不断迈向世界。被誉为“浓香鼻祖”的泸州老窖,是四川白酒行业的“六朵金花”之一,也是享誉中外、国际化征途走得最快的“川字号”招牌,目前已在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销网络,成为了海外能见度最高、分布最广、最受欢迎的中国白酒品牌之一。

image009

一壶川酒解乡愁,泸州老窖拥有“浓香鼻祖,酒中泰斗”的美誉,作为川酒的优秀代表,一直致力于让“川字号”招牌在世界范围走得更远。泸州老窖·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系列活动先后走进纽约、布鲁塞尔、巴黎、莫斯科等地,以音乐、艺术等国际通用的语言实现中外文化的沟通交流;牵手2018俄罗斯世界杯,将浓香佳酿和白酒文化带到赛场,惊艳各国球迷;同时,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欧论坛、厦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南非金砖国家峰会等国际大事之中,不断加码中国白酒、四川品牌的国际形象。近日,泸州老窖又在美国洛杉矶成立了首个国际化根据地——北美办事处,面向全球推广和传播白酒文化。

刘淼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之前,泸州老窖的产销量超过了川酒另外“五朵金花”的总和。在市场经济转型过程中,泸州老窖也走过弯路、遇过挫折,但始终保持着川商不服输、不气馁、不懈怠的拼搏精神,2017年,泸州老窖白酒版块重回“百亿阵营”,公司股价市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泸州老窖正在用业绩豪迈地向世人宣布“浓香鼻祖、王者归来”。

本次泸州老窖与川商总会的战略合作,有助于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搭建合作双赢的平台,对于塑造川企品牌形象,提升川企品牌价值,推动“川字号”品牌走出去有着重要意义。川商总会将发挥其平台资源优势,拉近与企业家和消费者群体的距离,全面拓展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四川高端品牌外出通道。

川商精神成四川文化符号

作为中国自古以来的重要商帮之一,川商曾在中国商业史上书写辉煌:发明了全球第一张纸币“交子”,创建了全国最繁华的盐都,开辟了茶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蜀绣、川酒、川茶等佳品也随着川商勤奋精明的身影,遍布全国、享誉海内外。如今,川商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创新和创意的商业群体,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四川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2016年,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全球知名企业家、四川大型国有企业结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四川省川商总会正式成立,自此,32家川商分会融为一体。

image011

川商总会秉承“商行大道,扎起•雄起”的川商精神,着力搭建全球川商共享的价值平台,与四川省主要经济部门及市州,浙商、深商等国内知名商会建立了紧密联系;累计引导促成教育、健康、电商物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返乡投资项目30多个,签约投资金额超过2000亿元。截至目前,川商总会已初步建成一个具有代表性、引领性、标杆性的会员架构,基础会员总量突破3万家,核心圈层理事118家,理事企业平均年营收超100亿元。无数的川商人在实践中,形成了独特鲜明的川商文化,并在全球经济舞台上扮演着耀眼的角色。

刘淼表示,作为川商精神的传续者,泸州老窖希望借助川商总会这一良好平台,秉承和合共生的发展理念,与全国乃至全球的川商伙伴一起,携手并进、加快发展,在经济发展中勇攀高峰,在实业报国中再立新功;用勤奋和拼搏共同铸造川商力量,提升川商品牌价值,在全球范围进一步打响川商的金字招牌;将四川制造与川商精神写入享誉世界的中国故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