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世缘李维群:以数字化撬动传统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9月27日12:41分类:要闻动态

1

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李维群参与2018江苏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高端对话

9月26日,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维群在“数字经济高端对话”环节表示,数字经济正为传统产业带来深刻改变,今世缘作为传统企业正在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助推传统酒企的高质量发展。

李维群说,顾客的消费模式已被互联网改变——他们需要更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更高效的服务,传统方式很难实现或成本很高。数字经济与传统企业的融合,不仅为传统企业更好了解顾客需求,调整商业模式、生产方式,促进跨界融合、优化供给侧发展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推动传统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方向升级。

他说,白酒行业作为传统产业,要实现以顾客的需求为中心,在新时代必须积极拥抱新科技。作为中国白酒“十强企业”,今世缘是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数字化已成为今世缘战略实现的核心支柱,助推今世缘高质量发展。

2

今世缘酒业副总经理李维群参与2018江苏互联网大会数字经济高端对话

据悉,今世缘全面打造了数字化转型能力体系。今世缘与SAP公司和西门子公司深入合作,借助其数字化转型经验和先进技术,构建了数字化转型的基础平台和能力体系,实现核心业务流程全部在线、核心数据全面采集、所有系统全面集成,塑造了新时代数字化的今世缘。

今世缘全面实现了国际领先的智能化酿造。2004年到2015年,今世缘完成从半机械化向机械化、机械化向智能化的飞跃,建成智能化白酒酿造车间,实现了原料输送、酿造过程管理、数据采集、性能分析及物料管理等全过程自动化管理,大大提高了生产的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智能化酿酒车间效率为人工酿酒3.75倍,出酒率及产品品质平稳,吨酒成本相比手工班组降低了17%。

此外,今世缘全面建立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系统。今世缘持续加大质量追溯体系建设力度,引入智慧兑奖系统,通过发放实物、红包、积分等形式,提高互动性和查询率,成为江苏省首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电子追溯系统示范企业”,国家“白酒电子溯源技术应用与研究示范企业”;引入hybirs和会员管理系统,为消费者提供线上、线下“产品通、服务通、会员通”的平台,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定制化需求,利用兑奖系统积累的大数据,洞悉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忠诚度。

李维群认为,目前,传统行业仍处于数字化起步阶段,传统行业技术人员要与数字化技术人员相互沟通、学习,深入理解数字化与技术的关系,以更好的生产方式提升现有生产力,将产业的核心优势发挥出来。(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