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镇多措并举助推苹果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8日16:40分类:中国·威宁

近年来,雪山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将扶持贫困户产业发展始终放在首要位置,通过对各基地涉及贫困户不断落实“抓管理、抓建设、抓创新、抓带动”等一系列措施,全力推进苹果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建成5万亩苹果示范园。镇党委政府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引进1家或2家大型的公司来统一管理、经营,围绕新街“冰心苹果”品牌建设,力争在2020年建成一个5万亩“种储销”、旅游观光、采摘体验等为一体的精品苹果示范园区。

加大苹果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尽快启动园区内106公里的苹果产业路建设项目和相关的灌溉用水配套工程;同时积极对接县农牧局近早启动建设位于雪山镇谢家村境内的灌溉水资源建设,推动园区苹果产业发展。

利用“互联网”,助推“走出去”。通过举办苹果花节、媒体宣传、电子商务平台等方式,动员更多年轻人开辟精品苹果“在线销售”之路,来提高雪山镇精品苹果的知名度,增加苹果销售的渠道,促进果农增收。

加强运输销售工作。加强与物流公司的合作,让种植户物流全覆盖,实现低运费的运输模式,提升市场竞争力,达到经济效益最大化,加快雪山镇苹果产业发展,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据悉,目前雪山镇苹果种植涉及7个村(居),其中挂果面积2万余亩亩,产值高达4000万余元。人均纯收入增加1000余元,带动贫困户512户3120人脱贫致富。(臧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