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疆外汇与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09日16:43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日,新疆自律机制以“落实展业规范、践行行业自律”为主题的外汇与跨境人民币“展业自律”知识竞赛在中国银行新疆分行成功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立两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自律意识,营造诚信经营、健康发展的涉外金融环境,更好地服务新疆涉外经济而举办的。

活动中,该行党委书记、行长窦波总结了新疆自律机制成立两年来在夯实自律管理制度基础、完善信息交流与政策传导机制、积极开展培训宣讲、增强自律机制影响力以及增强自律意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向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对各家银行业务发展及自律机制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代表新疆自律机制衷心祝愿各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满意的结果。

经过两场预赛和一场总决赛,最终有10家银行和3名选手脱颖而出,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获得团体一等奖;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获得团体二等奖,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招商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新建分行获得团体三等奖;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和中信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获得团体优胜奖;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兵团分行穆敏获得个人最佳睿智奖;中国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丁艳玲和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王静获得个人最佳风采奖。

据介绍,此次知识竞赛是银行同业间加强展业理解、提升自律意识、促进同业沟通交流的良好契机。24家自律机制成员行主动参与,外汇从业人员热情高涨,充分利用工作之余及周末时间努力学习外汇及跨境人民币政策、法规以及各项展业规范,通过行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代表本行参加与同业之间的外汇知识竞技与切磋,达到了“学以致赛”、“以赛代训”、“训促自律”的目的。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新疆分局相关领导,自律机制24家成员行领导、国际业务负责人以及及业务骨干共200余人在现场观摩比赛。(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