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护航提财商 金融知识进校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11:12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近期,邮储北分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在校学生金融消费方面的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在开学季联合高校及中小学校,积极走进校园,利用专题讲座、宣传展板、校园媒体等多种形式,聚焦“校园贷”、“现金贷”等社会热点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实保护学生金融消费者的利益,为教育保驾护航。邮储银行北京西城区新街口支行走进“红果果”幼儿园,通过与小朋友亲切互动、趣味问答的形式,向老师和孩子们讲授金融知识,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 “金钱观”和“理财观”,不断提升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

密云区果园西路支行来到密云南菜园小学,于9月12日、9月13日先后两次为南菜园小学的教职工们开办金融知识讲座,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普及课。课堂上,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员工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漫画《变废为宝》的故事,教育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学金融、懂金融的良好习惯。随后房山区迎风街支行奔赴北京市供销学校,朝阳区吕家营支行前往北京工业大学校园,海淀区林业大学营业所走进北京林业大学,海淀区体育学院营业所来到北京体育大学家属区及学校附近商户群中,向新生及随行家属普及金融知识, 宣传“校园贷”、“现金贷”、非法分期贷、无抵押贷款等网络贷款的危害,增强学生对有害信息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邮储金融大街支行、 房山区支行分别前往中央财经大学与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北京分行员工邀请大学生填写《大学生金融素养和金融知识需求调查问卷》,深入了解大学生金融知识需求,现场收集问卷40余份。同时,宣传人员发放宣传折页,介绍反假货币、个人征信知识、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活动效果显著。

此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为更深入地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月”的宣传工作,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积,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北京分行借助户外广告媒体优势,着重对社区居民和等候公交的广大乘客进行宣传,将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广告牌投放至市内各处,已在海淀、西城、朝阳、丰台等区域的重点商圈及大学附近,共计30个公交站台处投放宣传广告,公交站台呈现出崭新的面貌。北京分行还将广告牌刊登在市内各大居民小区邮政信报箱上,目前共计制作521块广告画面,已投放至朗琴园、长安新城、人济山庄、亮马家园、胜古嘉园、东一时区、远洋一方、雍和家园、春风胡同、太合嘉苑、草桥欣园等共计72个社区,对西直门商圈、东四环商圈、广安门商圈、安贞商圈、百子湾商圈、石佛营商圈等 15个重点商圈形成覆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传递普惠金融理念,切实将金融安全知识送到广大市民身边。(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