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民心“有底气” 金融宣讲“接地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11:16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近期,邮储北分大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服务三农”模式、践行“普惠金融” 的职责,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利用自身网点覆盖面广、遍布城乡各处的特点,积极走进加油站、走进市场、走进社区。通过驻点宣教、走街宣传等形式,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打通普惠金融的 “最后一公里”。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借助与中石化加油站合作契机,驻点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9月4日,邮储密云果园西路支行走进密云中石化加油站,设立金融知识宣传咨询台,提供咨询服务。中关村德政路支行来到来广营龙禹加油站,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现场发放金融安全教育手册、“金融好网民”速成手册。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辖内郊区支行走进市场和乡村,将金融安全防范知识送到商户和村民身边。9月5日,房山区窦店支行来到田家园村市场,房山政通路支行前往房山长阳镇龙盛市场,西城区新街口支行联合新街口百货,向商户们宣传非法集资、非法放贷、金融诈骗等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危害,进行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

9月6日,门头沟区支行来到军庄社区西太平鼓表演活动场地,怀柔区支行走访怀北镇大水峪民俗村,开展“美丽乡村中国梦”宣传活动。宣传人员重点对防范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人民币防伪特点、个人征信记录和防范银行卡盗刷等知识开展宣讲,并对北京分行代销国债、三农金融服务等业务进行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到村民欢迎。

邮储银行北京辖内城区支行积极与周边社区紧密合作,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金融大街支行、昌平区支行分别联合德宝社与回龙观二拔子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金融知识宣讲,增强中老年消费者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甄别和抵制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西城区永安路支行组织周边社区居民,来到陶然亭公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专题宣传游园活动。宣传人员统一佩戴”邮储银行金融知识宣传员”绶带,向过往行人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余份,咨询服务30余人次。活动最后, 永安路支行组织居民手持“普及金融知识,追求美好生活”的横幅拍照留念。

此外,海淀区世纪城支行携手时雨园社区,于近期举办“情暖金秋,爱在邮储” 中秋节动手制月饼大型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北京分行宣传人员借此机会向社区老年人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

下一步,北京分行将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准确把脉不同人群的金融知识需求,依托网点延伸服务,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不断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