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积极助推创新企业国际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18:10分类:财媒聚焦

作为全球极客挑战赛--大企业“新朋友圈”的开幕活动,2018全球极客挑战赛开幕式暨CBC丹麦创意杯中国赛区10月9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行。未来,海淀区将借助活动积极帮助创新企业对接国际平台、开拓国际市场,推动创新企业国际化进程。

据悉,本次活动是丹麦创意杯首次进入中国,大赛以全球创意产业“世界杯”的形式倡导全球范围内的创业与创新,每年吸引来自50-70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团队代表参赛。

此次活动,来自中国深圳的位形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沐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莫比嗨客树莓派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经由中国和丹麦两国创新领域内的多位专家层层筛选,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CBC丹麦创意杯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Rasmus Wiinstedt Tscherning为第一名获奖团队颁奖

CBC丹麦创意杯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Rasmus Wiinstedt Tscherning为第一名获奖团队颁奖

大赛负责人介绍,此次比赛的冠军不仅将得到重量级导师的专业指导,还将代表中国赛区飞抵丹麦,在国际舞台上与数十个国家的赛区冠军一决高下,争夺年度全球总冠军荣誉。

海淀园管委会服体处副处长刘钊表示,海淀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正逐步成为全球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年提升。今后,海淀将努力推动双创持续升级,欢迎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者与大企业更加深入地合作。

海淀园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此次丹麦创意杯进入中国,其背后反映的是海淀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网络的不断拓展。未来,海淀将继续积极帮助创新企业对接投资人和开拓全球市场,持续对标国际一流,努力搭建一个全球创新创业资源要素集聚、交流与展示的平台,朝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目标不断迈进。

据了解,除了丹麦创意杯,在10月9日-15日期间,全球极客挑战赛还将持续开展大企业对接会、创新人才招聘、Land in China加速营、创新Party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大赛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已经连续举办四年的国际创新大赛,今年的极客挑战赛将全新升级,面向20个国家和地区招募项目,不仅更侧重技术创新,而且还与中国市场与实际情况更贴近,努力发掘创新人才、项目,并与大企业等主体实现连接。(柯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