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弘扬爱国精神建功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0日17:28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凝聚爱国热情,连日来,新疆兵团分行在全行各级单位掀起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热潮,动员号召全行各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边疆金融事业做出贡献。

在该行机关,年轻的80后员工陈璐走上机关大讲台,讲述了自己爷爷陈富泰,作为第一代军垦战士的感人戍边故事。回顾了军垦战士刚到新疆面临的艰苦环境:天山南北到处都是不毛之地,缺吃少穿,夏天,蚊蝇肆虐,甚至有人被咬中毒,冬天,吃不饱穿不暖,更是备受煎熬,但每天必须完成开荒任务。老一代军垦人爱国爱疆、艰苦奋斗、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向大家诠释了:“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干事创业诺言。

为使全行各级干部职工进一步感受改革开放40周年来,兵团屯垦戍边事业发生的显著变化,农行新疆兵团分行还组织各级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砥砺奋进 圆梦兵团》宣传片,通过经典的视觉,再次重现了兵团的艰苦发展史、辉煌奋斗史,坚定了进入新时期,农行各级干部职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立足岗位,勤奋敬业,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做出新贡献。

为使活动更加生动,该行坚持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人、鼓舞人,就在国庆前夕,机关党委邀请“马背医生”李梦桃、军垦第一连老书记胡友才走进该行机关的道德讲堂,和大家讲述和分享老一辈兵团人扎根边疆、耕耘新疆、奉献新疆的不朽故事。

李梦桃,1964年响应国家号召,从上海来到天山脚下的兵团第六师北塔山牧场,从一名大都市的一名中学生变成了西北边陲的军垦战士。50多年来,他为了给牧区各族职工群众和边防战士送医送药,治病救人,足迹踏遍了北塔山的沟沟壑壑,骑行的马蹄印在了北塔山的山山领领,在牧区行程、骑马行程26万公里,治病救人20多万人次,接生新生儿800多人,荣获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等殊荣,被誉为“马背上的医生”。

image001

兵团分行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

胡友才,军垦第一连(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二兵团九军二十六师七十七团三营七连)老连长,他讲述了自己作为军垦第一连的老连长,现在第一连的讲解员,如何通过讲解的方式来宣传军垦文化,如何更好地传播兵团精神。

“李梦桃、胡友才老一辈的故事太感人了,我听了他们的故事,深受感动,不由得落泪,我要为先进模范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做出的贡献鼓掌点赞,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兵团农行人金融戍边使命,继续发扬和传承兵团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是农行新疆兵团分行统战工作部主任顾水根参加主题道德讲堂在现场谈的感悟。

image003

全国民族团结模范李梦桃、军垦老连长胡友才走进农行新疆兵团分行道德讲堂讲述他们的爱国戍边动人故事

农行新疆兵团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岗在谈到本次活动时表示:“开展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形式新颖、创意独特,是近年来我行加强干部员工思想教育的一次创新和突破,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为动员和号召各级干部职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发扬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全力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凝聚了力量。”

据了解,活动期间,为庆祝祖国母亲69岁生日,该行还组织开展了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在活动现场,该行机关的全体干部职工纷纷在祝福卡上写下自己对祖国的祝福话语,高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将自己写下的祝福卡,逐一悬挂在祝福墙上,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桂明福)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