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联手农科院 从源头管理引领乳业品质提升

搜狐2018年10月12日10:09分类:要闻动态

在乳品行业,安全与健康永远是第一位。9月20日,伊利集团、中国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在京举行乳品质量安全科技创新协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多年来,伊利始终坚守品质,将乳品质量安全保障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这次与农科院质标所的强强合作,是伊利在乳品质量安全保障上的又一动作,将助推伊利品质迈向更高台阶,引领中国乳业实现更好发展。

伊利是中国乳业的龙头,十分重视品质保障工作。在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表示,在发展中,伊利秉承“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要穷尽所有手段,找出产业链中所有发生风险的可能性,对风险管控从检测推向预防。

目前,我国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奶牛养殖业规模化建设、牧场主专业化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作为龙头乳企,伊利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明显。通过一系列举措,伊利对牧场建设、管理水平以及饲料质量把关等领域的建设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确保乳品质量安全,体现了龙头企业的担当。

伊利从奶源环节就确保产品安全,为消费者提供健康食品。伊利独创的质量协同控制体系实现了牧场奶牛吃住行的全覆盖,将牧场纳入产业链质量管理生态圈,监测饲料产品营养指标、农残等30多项;检测对牧场使用的辅料清洗液、药浴液、纸巾等质量项目40项,帮牧场管好“牛舌上的安全”,从源头解决安全隐患。据了解,伊利每年投入的检验费用近亿元。

伊利协助牧场标准化作业,有效提升原奶品质。伊利在合作牧场牧场开展SOP管理模式,涵盖牧场12个管理方面,科学地指导牧场的专业养殖和日常管理,实现奶牛饲养各环节操作标准化、管理流程化,从而提升牧场管理水平,保障奶牛的科学饮食和健康护理,养出健康牛,挤出优质奶。

伊利目前稳居全球乳业第一阵营,深知品质是乳企的生命。在饲料质量安全风险预警、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与乳品质量安全保障领域,伊利将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通过持续推动与农科院质标所的强强合作,伊利将发挥更强劲的品质引领作用,带动乳业乃至整个食品行业的品质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