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战略转型高速推进 各大机构维持买入评级

环球网2018年10月12日10:55分类:品牌观察

联想集团转型计划正在高速推进,继续从单一的个人计算机业务向多元业务转型。在此前的大半年里,联想集团股票处于强势上涨状态,这体现了市场对集团业绩持续向好、战略转型加速推进的乐观态度。

8月初,联想集团旗下摩托罗拉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可升级至5G的智慧手机。随后的8月中旬,联想集团发布第一财季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第一财季税前利润增长至1.13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82亿美元,季比季增加7,600万美元,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作为联想集团传统强项,PC业务维持着行业领先的盈利能力和高于市场的增长(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报告显示,联想在全球PC市场中出货量重回第一,同比增长率为10.5%,为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高)。

9月底,联想集团在北京召开2018年全球创新科技大会,对外充分展示了联想集团近年来在人工智能、物联网、数据中心等多元业务的战略规划和突破性成果。

以联想集团重点发力的数据中心业务(DCG)为例,联想集团在第一财季实现了创历史记录的16.29亿美元营收,大幅增长了68%;整体毛利润率也较去年同期提升11个百分点。

联想集团更成为全球TOP500超算榜单中第一大供货商,在全球最强大的500套超级计算机中,联想占据了117套,这意味着每四台超级计算机中就有将近一台是联想的产品。

积极拓展“智慧物联网设备+云”和“基础设施+云”,是实现联想长期可持续回报的重要手段之一。未来,联想将继续朝着超级计算机系统、统一大数据平台以及智能物联网(SIoT)平台等方面,着力覆盖信息技术全产业链和人工智能应用的创新发展。

近日,受彭博芯片报导事件,全球科技股深陷其中,联想集团股价也出现了较大的波动。对于此事,联想集团第一时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超微电脑并非联想集团供应商。机构分析师也发布研究报告表示对于联想集团业务安全性的信任,认为联想集团基本面向好,转型已见成效,并再次申明对联想的买入评级并提高其目标价格。

其中,交银国际(BOCOMI)表示,相信联想集团在服务美国客户中经受了严格的程序认证,联想超大规模和超级计算机在美国的持续增长可以说明这一点。交银国际还认为联想目前的下跌反而是一个买入机会,因此维持联想7.00元的目标价及“买入”评级。

联昌证券(CIMB)认为联想集团基本面不变,数据中心业务复苏强劲、智能手机业务改善以及PC领域拥有稳定利润率……因此联昌证券维持“增持”的股票评级。麦格理 (Macquarie)同样表示,联想集团业务稳健,正处于健康发展轨道上,维持“优于大市”股票评级的同时,上调集团目标价格至6.30 HKD。

全球科技股调整,集团转型成效已显现,此次股价调整或许正好是购入联想的最佳时机。

1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