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腾讯之后阿里巴巴股价也创下新低 BAT中了什么邪?

中国商报网2018年10月12日10:48分类:品牌观察

1

尽管营收和利润仍在增长,但BAT显然正在失去其高光时刻。3家公司与今年高位时相比,市值合计缩水已超过2.6万亿人民币。BAT究竟怎么了?

周三(10日),A股三大股指和港股中,除深成指小幅收跌外,其余指数均收涨。但港股“股王”腾讯单日跌幅达2.5%,跌破多个重要点位。

阿里巴巴集团周二(9日)盘中股价创下52周内新低,仅为146.47美元。至收盘时,该公司股价跌幅为2.78%,报收于146.94美元。

周三盘前,阿里巴巴继续下跌约1.5%。

阿里巴巴在2018年曾创下历史新高,6月5日盘中,阿里巴巴曾达到最高点的211.70美元。与之相比,股价跌幅累计超过30%。在此期间,阿里巴巴市值缩水近160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万亿元。

阿里巴巴市值更是跌破4000亿美元。

不仅是阿里,继去年上涨逾一倍之后,腾讯股票市值今年以来已蒸发逾四分之一。截至10月9日,腾讯股价已连续8个交易日下跌,自2017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300港元。该股或将录得自2004年在香港上市以来最糟糕的年度表现。

10月9日,腾讯控股总市值已跌破2.8万亿港元,较今年低高位大跌近4成。最新数据显示,随着其股价的连续下跌,其市值已自高点下跌超1.7万亿港元,折合1.5万亿人民币,总市值更是已跌出全球前十大公司之列。

BAT的另外一家——百度情况也大体相似。

百度的股价最近几个月来的表现也令人失望。数据显示,百度在今年5月16日触及284.22美元的年内高位后便开始持续调整,短短几个月股价下跌超过80美元,调整幅度达28.23%,市值缩水折合1500亿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无论是阿里、腾讯,还是百度,股价总体都实现了持续上涨,在2016年和2017年这两个年度,阿里巴巴股价分别上涨8.05%和96.37%,腾讯控股股价分别上涨24.39%和114.02%,百度股价2016年下跌13.68%,但2017年涨幅达56.63%。

面对股价的持续下跌,腾讯、阿里不约而同采取了回购股份的行动。其中腾讯实施了史上最长时间的连续回购。

数据显示,自2018年9月7日开始,腾讯开始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回购,自当日开始,只要是港股市场正常开市,腾讯都进行了回购操作,截至10月10日,已连续22个交易日都进行回购,创出了公司史上最长连续回购记录。合计回购数量已超过2000万股,耗资逾7亿港元。但相比腾讯的现金储备而言,还有进一步回购的空间。

一个月前,阿里巴巴也宣布将从公开市场持续回购阿里巴巴股票,以执行公司在2017年制定的一项股权购买计划。2017年5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启动为期两年、总额达60亿美元的股权回购计划。该次回购即是对上述计划的执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