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部分特斯拉董事提议默多克之子接替马斯克出任董事长

TechWeb2018年10月12日10:48分类:品牌热点

10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部分董事已提议董事会成员、传媒大亨默多克之子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接替马斯克出任特斯拉的新一任董事长。

1

特斯拉准备新的董事长人选,与马斯克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证券欺诈诉讼和解协议有关,根据和解协议,马斯克与特斯拉各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处以2000万美元的罚款,马斯克也要在45天之内辞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

虽然目前和解协议还有待法庭的批准,但从外媒的报道来看,特斯拉已在物色新的董事长人选。

《纽约时报》就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部分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已提议现任董事詹姆斯·默多克接替马斯克,担任特斯拉的新一任董事长。

詹姆斯·默多克是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CEO,也是传媒大亨鲁伯特·默多克之子,他在2017年进入特斯拉的董事会,并在今年再次当选。

作为特斯拉的董事,詹姆斯·默多克目前持有约10000股的特斯拉股票,按周四收盘时的价格,其所持有的这一部分特斯拉股票市值超过了280万美元。

不过,此前也有特斯拉的股东反对詹姆斯·默多克担任特斯拉的董事,今年就曾有股东提议不再选举其担任董事,因为其缺乏汽车行业和清洁能源方面的经历。

外媒在报道中也表示,詹姆斯·默多克本人还没有自荐担任特斯拉的董事长,消息人士也透露董事会还未就此进行认真的讨论。(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