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表率 积极打造“走心式”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5日17:27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始终秉承“和谐敬老”的服务理念。从国家发展战略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出发,致力于优化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践行好发展普惠金融的社会责任。

优化模式,打造“贴心”养老金服务

“进门扶一把,等候一杯茶”。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紧邻居民区,承接区域内1.5万户养老金代发业务,月代发额达5000余万元。自开办代发养老金业务以来,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为养老金客户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服务,通过加强管理,优化流程,大力推进电子渠道建设,在发放养老金期间利用多种方式减少养老金客户等候时间,让老年客户群体享受到更优质、更舒心的银行服务。   

“连续十余载,风雨无阻上门送款”。为了让老年群体客户感受到如亲人般的温暖和宾至如归的体验,邮储银行北京延庆支行为行动不便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提供“送款上门”服务。为方便领取还将老人们的养老金按照金额大小分别装在不同口袋,帮助老人存款并及时将存款单送到老人手里。18年来,每到15日邮储银行延庆支行的工作人员都会及时准确地把养老金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中,没有出现过一笔多钱、少钱的现象。因此,被老人亲切的称呼为“值得信赖的银行”。

党员带头,实践敬老爱老传统

尊老爱幼,扶弱助残是我国的传统美德,和谐敬老更是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落实普惠金融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的一个重点工作。延庆支行党总支坚持“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的服务理念,针对老年客户特点,带领广大党员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把服务做细做优。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邮储银行延庆支行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隆重启动“情暖金晖 感恩邮储”系列活动,在系列活动期间,延庆支行号召党员“亮身份、做表率、见行动”,以打造“走心式”金融服务为宗旨,进一步优化老年客户的金融服务。

每月15号,是邮储银行为老年客户发放当月养老金的第一天,也是网点最繁忙的一天。自9月以来,延庆支行号召党员充实服务队伍,协助大堂经理、柜员乃至网点负责人形成团队合力,将高效优质的服务与个性化产品有机结合,形成一盘棋的工作格局。活动期间,坚持从细节做起,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务。从门前等候区摆放的爱心遮阳伞和座椅,进门时的主动搀扶和亲切问候,到大堂内的耐心解释和引导,以及定点位置摆放的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和饮水机等细节,平复了老年客户在等待过程中的焦躁,让老人们倍感温暖。业务办理时,做到耐心倾听、耐心解释、细心呵护,努力为老年客户打造差异化贴心服务。

每一个细节所彰显出的,不仅仅是为养老金客户提供的优质服务,更是邮储银行员工对老年客户的一份深切关爱,是坚持服务民生、践行普惠金融的一份社会责任。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求真务实的作风,通过积极开展老年客户喜闻乐见的、丰富多彩的活动,畅通敬老爱老服务渠道,为构建高质量金融服务环境迈出了坚实步伐。(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