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星集团丁佐宏:从“木匠”到“美好生活提供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6:11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0月18日,“名企名城对话——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走进济南”活动在济南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回顾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月星集团要做一个有知名度、有美誉度、有信用度的民族品牌。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支持和鼓励下,“月星家居”、“环球港”两个品牌,愿意和广大民族品牌一起,为城市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发言

全国政协委员、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发言

丁佐宏表示,是时代的机遇提供了他创办企业的机会。月星集团也自始至终坚守实业,从未动摇过发展的信心。

正如许多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一样,从丁佐宏身上折射出的是深深的家国情怀。而这样的“家国情怀”基因,正是帮助月星集团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在创业的过程中,他明白了企业家必须心系家国;了解了企业家必须是民族品牌的创造者;同时也期待能像杰出的前辈一样,打造出民族品牌为国争光。

丁佐宏表示,山东是孔子的故乡和儒家文化的发祥地,这一次民族品牌相聚在山东省会济南,充分感受到济南的投资环境是福商爱商的,希望中国的民族品牌能够像孔子学院一样走向全世界,像孔子的影响一样更长久,也期待未来在更多、更广泛的领域里展开合作。

目前月星集团有150余个月星家居广场分布在全国各地,其中山东有十五家,济南有一家。月星集团于2016年10月进入济南,在位于天桥区核心区的位置建立了14万平方米的济南月星家居直营商场。他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进一步深度参与济南的城市建设发展,让济南市及周边的消费者更好地享受美好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018163027

丁佐宏还表示,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了月星集团的30周年。月星集团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获益者、奉献者。如果没有改革开放,也就没有月星的今天。

1981年,丁佐宏带着半套木工工具在常州创业,创立了月星木器厂,开始涉足家具制造行业。1994年,丁佐宏把在常州取得成功的前店后场的经营模式,升级改造后开进了南京市场,正式从家具制造向家具商业流通平台转型,取得了不错反响。到了1999年,月星正式进入上海市场,上海月星家居广场开业,随后开启了全国性的家居连锁经营模式。

丁佐宏为遇上这样的历史机遇而感到自豪,他更自豪于民营企业也能成为奇迹的参与者。月星的三十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簇小浪花,但却让他读懂了这个伟大时代的脉搏。

丁佐宏说,月星制造的产品销往世界五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月星有150余个家居广场分布在全国各地,又在上海、常州、徐州、喀什等地建设了多个环球港项目,打造出一个个浓缩的城市,家外的家,这一切都是得益于改革开放政策和十几亿的人口红利。

他表示,当前,互联网、网购电商,确确实实给传统商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但我们坚信实体商业一定会有美好的未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中国消费者需求正在发生转变,中国十几亿人口在一起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和市场需求,带给我们很大的自信和底气。以上海环球港为例,平时一天的人流量十几万,双休日29万,这次国庆七天达到一百八十五万,我们对民营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在不断创新前行的道路上,月星集团的付出终于得到了肯定。2017年12月,“月星家居”、“环球港”两个品牌,入选了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这使月星集团倍感鼓舞。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也让月星登上了更高的舞台。走过三十年,月星集团非常荣幸能得到社会和新华社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181018162927

丁佐宏说,“月星家居和环球港这两个品牌,过去靠的是自身努力,靠的是改革开放的政策,现在新华社民族品牌的东风,让我们真正插上了翅膀。新华社经过层层的选拔考核,把月星集团评选为民族品牌,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民族品牌不仅仅是要规模大,影响大,更重要的是拥有责任和担当。民族品牌既是属于中国的品牌,也是世界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新华社打造民族品牌是真正的民族工程。”

最后,丁佐宏表示未来一定会继续跟随新华社民族品牌,真正的不负众望,不投机取巧,不偷工减料,做一个有知名度,有美誉度,有信用度的民族品牌。

“名企名城对话——新华社民族品牌企业走进济南”是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推广济南市经济发展战略及产业扶持优惠政策,搭建起新华社民族品牌入选企业与济南市政府及优质产业的对接平台,促进民族品牌入选企业深度参与到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中,通过产业落地助力济南转型发展。

2018中国(济南)产业金融国际论坛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金融办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济南市金融办承办,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和新华网支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