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以化人、诗咏酒城,第二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隆重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18日18:06分类:要闻动态

10月16日,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作协《诗刊》社主办,由中国诗歌网、中国歌剧舞剧院、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华凯信和承办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二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开幕式在泸州盛大启幕。

本次活动将中国的酒文化与文学、艺术融合到一起,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活动嘉宾来自立陶宛、马其顿、印度等全球十多个国家的著名诗人、文学家、翻译家、评论家等齐聚一堂。

据了解,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响应国家号召,推广普及诗歌的公益性活动,是一项具有国际国内广泛影响、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文化盛事。活动期间,泸州老窖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举办大型民族舞剧《李白》惠民演出,和“高雅艺术进校园”公益活动,并举办“1573国际诗歌奖”颁奖、诗歌研讨会、“托马斯•温茨洛瓦和他的朋友们”诗歌之夜朗诵会等一系列有特色、有创新的文化活动。除此之外,中国歌剧舞剧院声乐、舞蹈大师还将深入泸州市贫困县的中小学课堂,普及高雅艺术,提高校园师生的艺术鉴赏力和人文素养。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仪式上表示,泸州老窖作为有着445年酿造历史的优秀民族企业,始终为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发展贡献力量,把中国的酒文化与文学艺术、传统民俗进行有机结合、总结提炼,再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去讲述,让中国故事更加温暖、更加亲近、更加生动。

泸州老窖1

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鞠丽在致辞中提到,两年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吸引了40余个国家、百余名国外诗人、上千位国内诗人的参与和支持,通过媒体和网络关注互动人数突破2000万人次,走上了国际化、常态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谱写了诗歌艺术和白酒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崭新篇章。

泸州老窖2

泸州老窖3

著名诗人,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则代表与会诗人,真切表达了对诗歌的热爱:“诗歌是一切热爱自由和光明的民族手中最温暖的火炬,人类将永远与诗歌共存。”

吉狄马加还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他表示,“今天举办的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就是一个我们力求构建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进行沟通交流的最好缩影。诗歌对于今天的世界而言,是一种能真正超越国界、超越民族、超越不同信仰的精神创造,毫无疑问,诗歌已经成为了我们打破一切壁垒、走进彼此心灵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也正因为此,我们来自不同国家的诗人才来到这里,发出这个时代诗人最动人心魄的声音。”

当晚,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带来的大型民族舞剧《李白》上演,以李白从入世、处世再到出世的几个人生节点作为情节,并用倒叙的方式讲述了李白的诗酒人生,为本次艺术周再添一分诗意酒香。

近年来,泸州老窖积极响应国家文化复兴、文化自信的号召,先后开展了泸州老窖·国窖1573封藏大典、“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泸州高粱红了、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等系列文化活动,推动中华民族精神血脉和文化基因不断传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