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杨氏家族向清华大学捐赠22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2018年10月25日10:25分类:公益活动

10月22日,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捐赠仪式,未来10年内将向清华大学捐资22亿元人民币,“国强楼”同时举行了奠基仪式。

据悉,22亿是截至目前国内高校所获的最大单笔捐赠,资金将用于支持清华大学的基础前沿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高端人才引进,助力清华发展。

广东国强公益基金会是碧桂园杨氏家族名下的基金会,此前已经多次向清华大学捐赠。碧桂园副主席杨惠妍及其丈夫陈翀均为清华校友。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创始人、清华名誉校董、碧桂园主席杨国强、清华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委员华建敏、清华校长邱勇院士、杨惠妍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杨国强表示,能够捐赠清华大学,为人才和创新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开心。“归根结底,企业的发展得益于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得益于更优秀的人才辈出。”

邱勇表示,22亿元是目前中国大学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捐款,对于中国和清华都具有特殊的意义。

大学的建设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创新和人才是此次捐赠的关键词,围绕国家最紧迫的需求和前沿科技领域,共同关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吸引最顶尖的人才并培养国家发展最需要的人才,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碧桂园目前正在积极进军农业和高科技产业,此前不久,碧桂园旗下的潼湖科技小镇第一期已正式开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