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历18城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打造年度顶级文化盛事

北国网2018年10月25日10:27分类:品牌故事

这是历时5个月,遍历中国大江南北18城,总里程超20000公里的文化巡礼;这是创新展现中国白酒匠心技艺与文化内涵,以浓香国酒致敬中国品味的顶级盛宴;这是携手民族舞剧《孔子》弘扬国学,联袂文体等各界名人共传文化的跨界典范。这是“让世界品味中国”的2018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

在国家大力倡导文化自信的当下,作为中国白酒文化引领者,泸州老窖·国窖1573在传承和传播中国文化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相继举办了“封藏大典”、“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让世界品味中国”全球文化之旅等文化传播活动。2018年,泸州老窖·国窖1573再度开启七星盛宴,以创新、跨界、文化表达等亮点实现了全新升级,既精准锁定圈层人群又面向文化爱好者和公众,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领鉴中国顶级文化盛宴。

携手《孔子》巡礼15城,演绎中华文化之美

自2015年起,泸州老窖·国窖1573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发起中国白酒与全球顶级美食交融的创新盛宴,让中国白酒承载中国文化走向世界。2016年,七星盛宴抵达全国各大城市,在“大师遇鉴大师”的主题之下,美酒美食界的大师——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人、中国首届评酒大师曾娜与亚洲创意厨艺大师梁子庚跨界携手,为美酒美食爱好者带来双重悦享。2017年,七星盛宴创新升级,打造了鸡尾酒、冰饮等白酒创新品饮体验,赢得各界一致好评。

2018年,七星盛宴肩负文化复兴使命,在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上创新加码——以“让世界品味中国”为主题,携手中国歌剧舞剧院开启大型民族舞剧《孔子》全国15城巡演,让人们通过舞剧艺术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舞剧《孔子》创作于2013年,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历时四年精心打磨,由孔子第七十七代大宗户孔德辛导演,至今巡演过全球数十个国家,被誉为中国的“文化名片”。《孔子》以世界通用的语言——舞蹈和音乐来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这与泸州老窖·国窖1573所倡导的传承创新中国文化,“让世界品味中国”的主张高度契合。

跟随2018七星盛宴的脚步,《孔子》在北京、郑州、杭州、上海、重庆、西安、广州等城市演出超过30场次,为各地观众呈现了一场又一场民族文化盛宴。从华北到江南,从渤海之滨到珠江之畔,穿越千年的《论语》诵读声不断响起,中华传统文化的馨香浸润人们的内心。各地观众高度评价了七星盛宴与《孔子》的跨界携手:“这是一场高品味的文化活动,真正让传统文化‘活’在当下!”“为有文化使命的民族品牌点赞,期待这样的文化盛宴越来越多!”

跨界联袂文体名人,多维度传播中国文化

创新跨界,传播中国文化,是2018七星盛宴最根本的使命,也是这场历时5个月的活动最大的亮点。期间,除了舞剧《孔子》全国巡演,七星盛宴还广泛邀请作家、诗人、学者、教授等文化界人士以及商界领袖到场,并联袂前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国际名厨、亚洲创意厨艺大师梁子庚,著名企业家、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等各领域名人,共鉴中国浓香,共论中华文化。

在七星盛宴北京站上,足球名宿范志毅向泸州老窖·国窖1573一直以来对中国文化、体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称愿与泸州老窖·国窖1573一起,面向世界弘扬中国体育精神,传播中国文化。

作为七星盛宴幕后大厨,梁子庚为今年的盛宴推出了“舌尖上的‘诗经’”系列菜品。在杭州站的活动中,他直言,“我一生所追求的事是如何将中国菜带到更大的世界舞台,以更多创新的形式呈现在世界面前,这与国窖1573创新传播中国文化的价值观相同。”梁子庚还表示,通过七星盛宴,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有了新的认知。

“用传播让世界看到,用传承让世界品味。”在七星盛宴上海站现场,商界领袖江南春表示,一直以来国窖1573不仅传播酒文化,更把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全世界。分众传媒和中国白酒一样,也是根植于中国的文化和人文环境。“面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是分众传媒和国窖1573共同的追求和使命。”

众多学者、诗人、商界领袖等各界人士也对七星盛宴赞誉有加,评价七星盛宴展现了中华文化之美,更带动公众共同关注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诗经入菜六境品酒,中华文化大展魅力

作为在行业内率先开启的高端白酒品鉴活动,2018七星盛宴还成功引领了中国白酒的多元品饮文化,让各界嘉宾跟随浓香国酒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的脚步,与绵延千年的中国文化共舞。

七星盛宴上,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第23代传人、中国首届评酒大师曾娜分享了“天地同酿,五行入酒”的泸州老窖·国窖1573品牌文化与渊源,让嘉宾从历史、资源、技艺等方面全面了解中国白酒以及泸州老窖·国窖1573的精髓。曾娜还带领国家级品鉴师团队,向嘉宾诠释了中国浓香白酒品鉴之道——“浓香六境”,观、闻、触、品、听、悟,让大家深刻感知中国白酒文化的深厚底蕴。此外,七星盛宴还带来白酒品饮的“神龙九式”,让嘉宾体验泸州老窖·国窖1573常温、冰镇、冰饮三重创新品饮模式,感受白酒新派品鉴美学。

而七星盛宴的菜品也充分融入中国文化,由亚洲创意厨艺大师梁子庚以“诗经入菜”定制:投桃报李、丰年高廪、南有嘉鱼、野有蔓草、十亩之间、在河之洲、天下大同,每一个菜名都体现了国学文化意蕴。7道佳肴还以酒入菜,每一道都融入国窖1573·中国品味的“柔、醇、雅”。经典国学和浓香国酒入菜,雅韵天成,带来了令人惊艳的品鉴体验。

“中国白酒文化太精深、太迷人了!”每一场七星盛宴,都有嘉宾在现场感叹连连,表示为中国白酒和中华酒礼所蕴含的中华文化所深深震撼。

浓香国酒再展文化担当,让世界品味中国

以创新引领,以文化添味。2018泸州老窖·国窖1573七星盛宴携手舞剧《孔子》,联袂各界名人,5个月、18座城市、36场盛宴,一路书写中国故事,一路散播文化芬芳。

2018七星盛宴是一场具有原创性和影响力的高品味活动,再次彰显了浓香国酒泸州老窖·国窖1573“让世界品味中国”的使命与担当,引领着整个中国白酒行业在文化领域的创新与发展。对泸州老窖·国窖1573而言,通过为七星盛宴赋予更多文化内涵,再次成为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的旗手,同时也达成了对自身品牌境界的不断探索,为品牌建设开辟了新路径,也为高端消费者提供了更完美的体验,助力泸州老窖·国窖1573深耕和占领高端白酒消费市场。

2018七星盛宴在泸州老窖·国窖1573永恒不变的匠心坚守和永不止步的创新探索下,以开阔的眼界、全球化的格局探寻中华文化传播的新路径、新方式,让绵延千年的中华文化在新的时代得到延续,焕发生机与活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