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创建服务 “三农”新理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29日10:49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工作重点,始终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政策指导上,连续下发金融助力脱贫攻坚指导意见,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

惠民政策打开金融精准扶贫新路径

邮储银行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在资源倾斜上,对金融精准扶贫贷款执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五折优惠,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执行基准利率,对支持扶贫的“两小”业务享受专项信贷额度。

作为深耕普惠金融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发展理念,在总行金融扶贫工作的带动下,不断探索精准扶贫的有效着力点,建立完善金融扶贫机制,实施了普遍支持、重点支持和精准支持相结合的金融扶贫路径,努力实现从“大水漫灌”转向“精准滴灌”,从简单的“输血”转向培育贫困人口“造血”能力,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贫困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在差异化政策上,出台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差别化风险考核政策和差别化授信政策,拟定了金融扶贫尽职免责制度。在专项产品上,大力发展专门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530”专项产品,即“五万、三年、零担保零抵押、执行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信贷。

多管齐下启动服务“三农”总开关

我国作为农业大国,“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乡村振兴”被普遍认为是化解新时代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始终秉持着服务国家战略、勇于担当的大局意识,不断深化“三农”领域体制机制改革,坚持把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重点方向,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持续加大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支持,为脱贫攻坚贡献了邮储模式和邮储力量。

为助力乡村振兴,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根据自身定位和早期经验,积极推进京郊支农金融网点布局与人才建设,不断加大对三农金融产品的研发,持续为首都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以服务“三农”及中小企业发展、满足城乡居民金融需求为己任,不断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服务力度,为改善农村金融环境、促进就业、带动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此外,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队伍建设,致力于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转变小额贷款业务发展乏力的局面,提升"三农" 服务水平。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紧紧围绕“惠农”、“利农”、“富农”的核心,充分发挥网络、资金和专业优势,坚持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龙头企业、扶贫项目等,带领低收入群体走上富裕之路。

下一步,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不忘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的责任与初心,结合优质的惠民政策提供更多惠民金融、精准扶贫业务,有效提升邮储银行的社会影响力。(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