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鸣枪开跑

人民网2018年10月30日11:10分类:要闻动态

10月28日上午7:30,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0名选手齐聚青岛,共享“帆船之都、上合之城”的独特魅力,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QTV1、休闲资讯频道QTV4对赛事进行现场直播,让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山东省体育局原局长张松林,青岛市政府副市长栾新,青岛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青岛市人大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隋志强,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竞赛部副主任薛朝晖,青岛市体育局局长纪高尚,青岛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青岛市市南区委书记华玉松,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郭振栋,海尔集团、青啤集团、特步(中国)、智美体育、青马爱跑等赞助商代表为赛事鸣枪起跑。

本次赛事设置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其中马拉松8000人、半程马拉松7000人,健康跑(5公里)10000人,参赛人数25000人。公益跑计205人,外籍和港澳台地区294人,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精英选手30人,来自五大洲18个国家。 比赛路线全面展示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优美风光和帆船之都的独特魅力,赛道突出“山海城帆”特色,被誉为“中国最美滨海赛道”。选手们一路途经五月的风、中山公园、栈桥、汇泉广场、八大关风景区、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等多个青岛经典地标,向世界呈现一幅既能反映城市精神、又能体现城市发展远景,厚重、通透、现代化的精彩画卷。由王雷、刘飞作词,刘兵、刘旭演唱的青岛马拉松主题歌《奔跑中国》首次亮相。

好客山东,醉美青岛。依山傍水的开阔环境,造就青岛人热情直率、真诚善良的豁达性格。比赛过程中,热情的青岛市民,全程在沿途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激烈比拼,来自青岛的17岁小伙徐文昊率先抵达半马终点,以1:07:24的成绩夺得男子半马冠军。在女子半马比拼中,来自青岛的赵艳丽以1:20:06的成绩摘得冠军。 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从奥帆城市到上合城市,见证了青岛的蝶变成长,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邀世界一起奔跑。赛事结束,青马的故事依然继续,让我们怀着共同的期待,2019年再相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