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即将开放“米盾云” 风控更有效 流程更简洁

米金社2018年10月30日17:25分类:米金社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互联网化的IT技术不断出现,使得金融和产业以及消费者的连接更加紧密,呈现出互联网生态化的趋势。

而米金社始终坚持“金融+科技”双轮驱动、“金融+生态”上下求索,始终不忘“服务微金融”的初心。

正如米金社CEO韦鹏良所说“优质资产的获取和风险的把控是互联网汽车金融的重点,所以金融+科技更是企业发展不变的基石”。

所以米金社一直规划升级多层次金融产品服务体系,通过线上化、科技化、智能化的拓展提升用户体验,延展平台小微金融服务链条,正是这句话的力证。

而经过技术部多日的努力,米金社独立开发的“米盾云”系统即将开放。“米盾云”正是“金融+科技”的实证。

米金社1

什么是“米盾云”

“米盾云”是米金社为第三方公司以及线下门店而开发的独立系统。

米金社正通过科技输出和技术开放,打造汽车金融新生态。米金社对接同盾、优分甚至阿里的数据,构建以“米盾云”为中心的大数据体系,为客户提供多个场景的应用服务,例如用户画像,用户报告甚至行业标准分数等。

“米盾云”的优势除了海量数据以外,还帮客户大大降低开发成本。从本质上来说,米盾云是一个数据超市,不仅提供数据支持,更重要的是提供相关分析报告和多维度的策略。

而且“米盾云”技术壁垒联动数据壁垒,建立大数据的体系,不仅将线下业务转到线上,进行风险评估监控,并且生成用户报告。

有了“米盾云”的运用,平台将会严密把控风控安全,为投资者的资金负责,通过大数据提高平台产品的风险预防和应变能力,风控更有效。

“米盾云”将从资产获取、贷中监管、贷后管理、风险转移四个环节全链条保障资产安全,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的网络及投资服务。

米金社2

“米盾云”上线新型生态金融呼之欲出

米金社通过技术创新,打造米金社的科技输出能力。“米盾云”提高了信息的通畅度,从贷前的数据采集录入,到贷中的管理,贷后的反馈,用户报告等成了一个系统的流程,真实做到每一环节有理有据。

基于金融领域的数据积累,后续米金社将以“米盾云”为基础,进一步输出覆盖贷前审批、贷中预警、贷后管理等环节的业务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精准的评分、定制化产品和一站式流程服务,以及根据客户需求来定制模型,用于客户准入、贷款额度及定价及贷款审核等多个环节。

“米盾云”,正是生态金融的体现,有效连接担保公司、线下门店及借款人,形成完整的闭环流程。将服务渠道线上化,风控模式数据化,服务方式智能化。同时将产品服务嵌入到交易场景,实现服务与需求的无缝对接,通过平台实现客户、产品、服务、数据和价值共享,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共生共享。

“米盾云”系统,经由公司高管层以及国内一流的技术团队和贷款业务风控团队共同研究开发,无处不彰显“金融+科技”的理念。

未来米金社将打造产品、管理、客户、员工四个全面线上化,走智能化科技化的发展道路,给用户更多惊喜和更好的体验。(张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