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发挥特色优势 助力普惠金融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0日17:14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和多元化发展的优势银行,在一百多年历程中,始终秉承“担当 诚信 专业 创新 稳健 绩效”的价值观,将爱国爱民作为办行之魂,将诚信至上作为立行之本,将改革创新作为强行之路,将以人为本作为兴行之基,树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得到了业界和客户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中国银行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高度重视普惠金融事业发展。结合其自身发展的特点,发挥大行优势,积极探索着具有中行特色的、可持续的普惠金融发展模式。

打造集团化 普惠金融服务架构

2017年6月20日,中国银行举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揭牌仪式,中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正式成立,中行普惠金融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依托中银集团资源,中国银行发挥集团化、多元化优势,打造中行特色的普惠金融服务架构。中国银行法人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银消费金融公司形成“1+2”的普惠金融事业部组织架构。集团其他附属机构也结合自身实际,从产品、渠道、人员等方面与普惠金融事业部进行协同并提供支持,形成层次丰富、覆盖广泛、合作良好的“大普惠”金融机构服务架构。

创新普惠金融产品 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银行依托渠道优势,聚焦小微企业、贫困人群等普惠金融重点服务群体的需求“痛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服务普惠金融客户。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普惠金融战略,秉承“普及大众”“惠聚三湘”的服务理念,推出普惠金融贷款,是基于服务实体经济、扶持小微企业开发的专属贷款品种,着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普惠金融贷款品种具备广、快、易、省等特点,通过提升服务受众面、降低服务成本、优化服务流程来提升小微企业授信支持的便利性与可获得性,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据悉,只要企业经营年限在两年以上或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从业经验在四年以上,信用记录良好的客户,经过“借款人提交贷款申请——上门资信调查——银行内部评审同意”三个简便业务流程即可申请贷款。(胡蝶 李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