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扶贫工行情] 工行滁州分行成功投放扶贫小额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8:07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金融扶贫是中国工商银行重点工作之一。工行滁州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及当地政府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积极推进扶贫小微贷款工作,经过申请被工行安徽省分行纳入扶贫小额贷款试点分行范围,并于国庆前夕率先在省级贫困县定远县推进该项业务。

工行滁州定远支行积极与当地金融办、扶贫办和镇、村有关部门取得联系,最终被指定扶贫贷款投放区域为张桥镇。支行负责人与张桥镇政府多次次进行对接,并到杨店村、高塘社区、张桥社区等分别实地走访贫困户。

贷款前期收集资料时,由于考虑天气较为炎热,贫困户人员较多,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支行指派综合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营业部等携带外派机具上门现场办理开户(个人开卡)、收集整理资料。先后派出人员30多人次及相应车辆、机具等,现场办理借记卡160张,收集贷款资料82户。在现场办理过程中支行员工克服天气炎热、办公环境嘈杂等外部不利因素,沉着冷静操作,始终保持高效的工作效率,赢得了村民同志们的赞许和认可。

由于此项业务是该行首次办理,经办人员边摸索边推进,克服流程设置等系列问题。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晨光同志亲自统筹协调下,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等部门通力合作,迅速调整角色设置,解决流程障碍等实际问题,使业务顺利开展得到有力保障。

9月30日,定远支行综合业务部、营业部灯火通明,各部门人员紧张有序,加班加点进行扶贫贷款投放工作。在分行信贷管理部、普惠金融业务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当晚11点前顺利完成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8户,合计投放金额290万元。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力量,体现大行担当。(龚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