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长考察码商集市点赞支付宝助力数字福州建设

央广网2018年10月31日16:47分类:要闻动态

继首届数字中国峰会之后,福州又迎来了一场数字经济大讨论,而这次的主角变成了人们“最熟悉的陌生人”:小商小贩。现在,他们有了一个新名字“码商”,即用二维码做生意的线下小微经营者。

10月29日,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一行专程视察了于朱紫坊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码商集市。尤猛军在现场体验了e福州App等展区、听取了码商成长计划介绍后,点赞支付宝助力小微商家实现数字化经营,福州市政务服务利用支付宝平台便利百姓,共建数字城市、共创美好生活。尤猛军表示“支付宝做的事情便民、利民,为福州做了很多好事情。”

为期3天的“天下码商大会”上,支付宝将码商集市打造成了全国首个“网红庙会”,来自各地的30名当红码商集中展示自己的活力和创造力,他们中有热门纪录片《人生一串》里的阿龙烧烤、中华彩虹圈第一人夏饶有、网红奶茶鹿角巷颜值超高的森系店长、与支付宝同名的支付宝大爷等等。各种好玩、好吃、好看的体验深受市民和游客欢迎。

蚂蚁金服数据显示,福州的码商群体相比去年扩大了4倍,人数近百万。网商银行累计向福州的中小微企业提供188亿元贷款,服务了12.8万中小微企业。如今在福州,无论是各色商业街区、集市小店,顾客扫码支付都已成为稀松平常,市区超过95%的实体店实现移动支付。

据了解,e福州App已全面支持支付宝支付,累计760万人次的福州市民领取了“e福州电子公交卡”后刷支付宝坐公交。此外,作为e福州app的精简版,“福码通”支付宝小程序也在活动当日亮相推广,市民可直接通过支付宝享受“福码”便利,无需另外下载应用。福州市民还可以在福州市出入境大厅、高速出口等场景使用支付宝缴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