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全球金融安全创新中心成都揭牌

《华西都市报》2018年10月31日17:24分类:品牌故事

在建设西部科技中心、西部金融中心的路上,成都又有大动作。10月26日,支付宝全球金融安全科技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心负责人张英表示,成立创新中心的初心,是希望这些技术能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为全球金融机构与监管部门提供风险防范与业务安全的解决方案,助力成都打造成为全球金融风控的重镇。

落子成都 助力构建金融安全大本营

随着对科技的重视和对科技企业的扶持,成都的城市定位也将全面升级。全球金融安全科技创新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互联网时代下成都在科技上保持领先,并成为金融安全的大本营。

张英向记者表示,该中心聚焦于金融科技风控技术和产品的打造,以专业化运营发展,并面向全球输出全方位金融安全解决方案。在试运营期间,已累计为上千家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风控服务,并已与9家省市金融监管部门签约,通过“蚂蚁风险大脑”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科技防范金融风险

金融安全直接影响到民众的钱袋子,一直是各地金融监管部门高度重视的领域。“蚂蚁风险大脑”是蚂蚁金服结合自身10多年的风险攻防经验,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先科技手段,融合各地金融监管实践研发的智能监管科技系统。

中心相关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蚂蚁风险大脑”能够协助各地监管部门对类金融机构进行多维度的风险排查,实现涉众风险、经营风险、合规风险等全领域动态扫描,通过知识图谱挖掘,让监管部门拥有“透视眼”,及时发现关联机构间的潜在风险,从根源处识别出疑似金融欺诈团伙,并且还可以帮助监管构建地区及行业整体风险指数,快速识别地区及行业的风险“水位”,掌握宏观金融风险趋势变化。

此外,“蚂蚁风险大脑”还探索性地引入区块链技术,将相关金融行为“上链”,多方同时在线并形成协同机制,对风险进行准实时识别和穿透式监管,实现金融风险“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防止小问题、小风险,演变为区域性、系统性的金融风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