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贵州发展 光大银行在行动

《贵州日报》2018年10月31日16:27分类:品牌故事

按照光大集团做精金融、做优实业的战略部署,光大银行贵阳分行以集团大环保、大旅游、大健康、新科技“三大一新”产业战略,对接我省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6年来累计融资1583亿元,在自身奋力加大投入的同时,协同光大集团子公司——光大证券、光大兴陇信托等共计融资超过2000亿元全力助推贵州后发赶超、同步小康。

融资兴黔灌溉实体 金融扶贫铿锵有力

根植贵州,融入贵州,服务贵州。光大银行贵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和深度融合,引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

运用“扩大融资”和“融资创新”两把利剑,专注于突破信贷规模的方法策略,在拓宽融资渠道上走出一条花开遍地的路径。光大银行贵阳分行以贵州实施工业强省战略为契机,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电力、矿业、磷化工等优势领域融资支持贵州工业转型升级。

俯瞰贵州大地,一条条纵横交错的高速公路在山河之间紧密相连,一幅日渐清晰的全省“678高速公路网”把山里的贵州与山外的世界紧紧勾连。围绕贵州建成西南交通枢纽重大战略部署,光大银行贵阳分行主动作为,瞄准基础设施这块发展短板,积极参与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城市轨道建设,积极支持贵州交通三年大会战,奋力助推贵州率先在西部地区实现县县通高速公路和迈进高铁时代。

聚焦城镇化带动战略领域,积极支持贵安新区、贵阳双龙临空经济区、遵义新蒲新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1+8”国家级开放平台建设;积极参与城市棚户区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关注体育、学校、城市轨道交通、综合管廊、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等建设领域;主动参与优质房地产项目开发,改善城市建设、完善城市功能;在城镇化建设带动方面,光大银行贵阳分行作为唯一一家商业银行与省住建厅、省发改委、国开行贵州省分行、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千企千镇工程”推进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通知》,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模式,引导社会资本支持贵州“千企千镇工程”发展,推进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

当前,我省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阶段,城乡发展日新月异,各项建设鼓点频急。在全省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金融的力量不可或缺。作为“引金入黔”的一支金融生力军,光大银行贵阳分行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瞄准“靶心”精准发力。截至9月末,脱贫攻坚领域融资累计突破100亿元。

“我们通过产品创新、资源倾斜、预留专项信贷规模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努力为项目提供全面综合金融服务,切实解决棚改、饮水、教育等多个扶贫领域的资金难题,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光大银行贵阳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为助力武陵山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2017年初光大银行贵阳分行为铜仁市量身定制“铜仁武陵山扶贫投资发展基金”,用于武陵山区基础设施、教育设施和棚改项目。从项目立项、审批到一次性投放,这笔基金投放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

为下好脱贫攻坚棋局,该行着力在促进城镇化带动、助力乡村振兴、关注教育扶贫等三个方面谋局。向首钢贵钢老城区钢厂搬迁棚改、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棚改、遵义市红花岗区舟水片区棚改等项目提供资金支持,促进城市建设规划推进和城镇化带动;对毕节市2个农村饮水工程项目贷款提供资金支持,解决30个乡镇、141个农村共计1000余人的饮水用水质量提升,助力毕节市乡村振兴;向仁怀市一中、毕节市工业学校和毕节市幼儿师范学校建设投放项目贷款,以扶贫先扶智的策略力争从源头上消除贫困。

面对贵州旅游业“井喷式”发展,光大银行贵阳分行积极探索,将支持旅游发展和金融扶贫有机结合在一起,以带动贫困群众创收、增收、就业等为目的,加快旅游项目贷款审批投放。支持了遵义市娄山关、海龙囤生态旅游建设项目,有效推动当地红色旅游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