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振兴乡村出新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7:19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工具,对促进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难以替代的作用。为打好“三大攻坚战”,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扶贫工作,围绕实现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进一步发挥邮储银行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对于确定的低收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对象,坚定不移地持续提升金融扶贫的精准度。

发展绿色金融,实现绿色转型

为落实国家战略、发展新理念与监管要求,遵循“党建引领,政治定位”原则,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积极落实绿色信贷发展规划、绿色金融授信政策、绿色信贷分类等政策制度,设置了绿色信贷专项额度,坚持实施环境与社会风险全流程管理,严格控制“两高一剩”行业信贷投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在绿色金融授信方面,北京分行重点支持符合绿色信贷标准的“三农”、小微企业、消费信贷和公司客户;积极支持商业模式成熟、政策支持力度较大、发展前景较好的绿色交通运输项目,环境友好型水力发电、智能电网等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项目,以及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农业开发项目,高端绿色装备制造,绿色贸易,绿色消费等领域,做大做强绿色金融。

在打造绿色金融创新机制方面,建立“绿色”通道,积极创新光伏扶贫贷款、“掌柜贷”、小水电贷款、林权抵押贷款、污水处理收益权质押贷款等绿色信贷产品,积极投资和承销绿色债券。成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实验室,积极创新电子银行等新兴银行业务,打造“邮e贷”“邮e投”“邮e购”三大产品体系,促进传统业务转型升级。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重点围绕绿色交通运输、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绿色装备制造等十大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不断做优做专绿色金融。

特色产业,助力“三农”绿色发展

当前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文化旅游产业由于其资源消耗低、可持续性强且经济效益明显,是实现绿色转型的突破口,也是发展绿色金融的主要途径。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邮储银行北京分行跟随支持党中央指示,制定了包括战略部署、机制创新、信贷指导、考核与管理等全方面的绿色信贷发展规划。根据自身优势,通过资源倾斜、总分行联动形成绿色金融发展合力,形成发展绿色金融的亮点与特色。为实现精准扶贫,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对内加大对分行绿色金融的专业培训与指导,以及对绿色信贷的考核力度,提升全行绿色金融的认知程度和专业能力,确保绿色信贷发展规划落到实处、绿色银行建设取得实效。对外,对接低收入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规划,立足资源禀赋、产业特色,支持实施特色产业扶贫开发,支持低收入地区发展农产品加工,围绕绿色生态和种养业、经济林产业、休闲农业、农副产品加工、民族文化、乡村旅游产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开发“农保贷”、“民俗贷”等有针对性的产业扶贫信贷产品和模式,扶持低收入地区发展特色产业,建立健全金融支持产业发展与带动外地来京贫困户与低收入户脱贫的挂钩机制和扶持政策。(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