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北分金融精准扶贫彰显大行担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0月31日16:22分类:邮储银行北京分行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资源,金融是支持农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对于银行业来说,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是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邮储银行北京分行通过为深耕农业、农村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激活”越来越多的乡村,让农民有了更多稳定的增收途径,也享受到精准帮扶、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

“怎么办?”—— 农村小微企业经营遇难题

“您一家这是去哪呀?”“采摘去!”每逢节假日,在去往北京市门头沟区妙峰山镇桃园村的路上总能见到三五成群,步伐轻快的人们,他们有一个相同的目的地——位于妙峰山镇桃园村的十二亩农田六人耕(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5 年,公司负责人刘鑫承包了当地 30 余亩京白梨园,信心满满地开始了自己种植、销售京白梨的事业。但不到两年,经营上的困难就出现了。由于种植成本较高,且销售渠道和利润都比较有限,只靠种梨、卖梨这种单一的经营模式使得效益增长速度缓慢,公司发展停滞不前。如何改变经营思路、更好地解决资金缺口成了刘鑫最大的难题。就在一筹莫展之际,刘鑫了解到邮储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集中力量服务“三农”,极大限度地将信贷资源向“三农”倾斜,推出了很多针对小微企业的信贷项目。刘鑫感觉到自己的难题有了解决的方向。“那我去问一问”,怀着试一试的心情刘鑫来到了邮储银行门头沟支行。

“想办法!”——邮储银行大力支援解难题

邮储银行门头沟支行详细了解刘鑫情况后,迅速开展行动,支行信贷员对刘鑫公司的基本经营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实地考察,最终确定刘鑫的公司符合农担担保小额贷款要求,并为其发放了 30 万元贷款。

“没想到问题解决的这么顺利。”在获得邮储银行贷款资金的支持下,刘鑫转变经营理念,将单一的京白梨销售与旅游观光和餐饮住宿完美结合在一起,逐步将主营业务扩展为帐篷式酒店住宿和户外餐饮,原有的京白梨园为顾客提供采摘、娱乐的活动空间,进一步优化盈利模式,吸引了众多顾客前往,实现了种植观光一体化的企业转型。

“多亏了支行的帮助,现在公司不仅梨的销路特别好,每年还接待很多游客来我这休闲旅游,还有不少老外呢”。刘鑫说道,邮储银行门头沟支行不仅为客户提供了贷款服务,还帮助客户实现了创新创效规划,加快了营业收入转型,得到了更丰厚的经济收益。

今年9月,北京市相关领导前往门头沟区,实地走访调研十二亩农田六人耕(北京)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企业经营地,对邮储银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作为一个从成立初就被赋予了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的责任与使命的央行指定农村金融改革重要试点单位,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将持续发挥自身力量助推精准帮扶,坚决走金融帮扶道路,努力彰显国有大行担当。(耿桦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