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彰显社会责任 2017全年纳税近40亿元

中国新闻网2018年10月31日16:22分类:品牌故事

近日,2018年《财富》未来50强榜单揭晓。未来50强是长期前景最被看好的企业的排行榜。《财富》杂志称,有些企业在某个细分行业实现了现象级增长,有些快速拓展到了多个行业,还有的企业正投资于新的行业,但每家企业都凭着稳定的执行和富有远见的灵活战略而登上榜单。

在2018年的榜单中,共有21家中国企业上榜。其中,中国苏宁易购也位列其中。《财富》杂志评价指出,对希望顺利向电子商务转型的传统零售商来说,苏宁是个典范。这家家电零售企业正在探索“无人店”等新零售模式,而且线上业务目前占其销售额的40%以上。

从1990年开设的一家家电店面,到如今连续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苏宁的成长离不开政策的支持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而苏宁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中国现代零售业的价值提升,为创业创新提供平台,促进社会就业。

在公司治理方面,苏宁易购作为A股上市公司,治理运作规范、信息披露合规,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有关规定要求,积极推行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今年7月,深交所公布了上市公司201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结果,结果显示苏宁易购连续13年被评为A,对市场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而在组织架构、股权治理方面,苏宁易购始终走在A股上市公司的前列。今年2月,苏宁易购耗资10亿元回购股份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外界认为,苏宁易购此举有利于建立和完善员工、股东的利益共享机制,改善公司治理水平,提高职工的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公司长期、持续、健康发展。

在社会责任方面,苏宁从2008年起就连续对外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彰显企业责任担当。

苏宁易购2017年年报显示,其全年纳税总额为39.74亿元。张近东曾表态,实体企业的发展最终要为社会多做贡献。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无论是从早期的实体零售还是目前线上线下的融合发展,依法纳税、诚信纳税都是苏宁恪守的基本原则。

除了恪守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原则之外,苏宁也充分发挥企业资源参与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据统计,截至2017年年底,苏宁累计对外捐赠超过11亿元,释放出源源不断的社会力量。

移动互联网时代,扶贫也被赋予了新的内涵。作为国内首个与国家扶贫办达成扶贫合作意向的电商企业,自2015年起,苏宁就开始结合企业转型,发挥自身独特的线上线下双线融合优势,致力于解决农产品经营“小而散”、物流网络不健全以及电商人才匮乏等问题,逐步探索出一条以“三化五当”农村电商模式为抓手的“020扶贫”之路,即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农村人才专业化以及销售在当地、纳税在当地、服务在当地、就业在当地和造富在当地。

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7月底,苏宁在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开设直营店342家;线上中华特色馆作为苏宁精准扶贫的主要载体,目前总计开馆349家,在全国238个国家级贫困县成功开馆运作。

在2008年苏宁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中,苏宁董事长张近东庄重承诺,“做社会化的苏宁”。而这份源自苏宁创始之初的信念,贯穿着苏宁成长发展的每个阶段。十年间,苏宁果断实施互联网零售的转型,成为智慧零售的引领者;推出股权激励、住房贷款等一系列措施,为员工提供事业发展的舞台;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共同构建绿色价值链,引领零售行业绿色发展;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发力互联网+扶贫。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对中国企业在遵守政策法规、完善公司治理、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拥有“百年苏宁,全球共享”愿景的苏宁深知,只有创造社会价值、担当社会责任的企业,才会基业长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