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黔货 锦上添花

《贵州日报》2018年10月31日17:18分类:要闻动态

据了解,黔山秀水作为一款天然优质矿泉水,在国内业界是著名的标杆性高端产品。同时,自2006年始黔山秀水也在“饮·食联姻”方面做了大量探索及研究并取得显著成果。黔山秀水不仅仅是“中华泡茶第一水”,在熬汤、做莱、煮饭、卤菜、食品加工等诸多方面,对品质均有明显的提升。这也是黔山秀水近年来一直积极倡导并推动天然优质水进军餐饮、食品加工领域的重要原因。目前贵州的餐饮、食品加工企业如贵州龙黔味源酒店、贵州龙膳香肪食品公司、贵州黔佬倌老贵州食府等已在今年年初,凡涉水的食品及菜肴均用60元/桶的黔山秀水矿泉水。贵州龙酒店开业仅两月,生意曝棚,其不到九平米的卤味小店月营业额近30万元。黔佬倌老贵州食府也是开业仅两月,生意曝棚,据其总经理、中国烹饪大师、贵州饮食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专家委员王应忠介绍,该酒店从接手时每月不到十万一跃每月超四十万的营业额,也让他感到惊讶。目前贵州苗香侗味食府也用了60元/桶的黔山秀水矿泉水作酸汤的研发与制作,取得非常效果,总厨白春惊呼:做了近二十年的酸汤,没想到好水对于酸汤会有如此惊人之效。中国水文化专家、贵州省城乡规划委员会首席文化专家、省经信委特色产业评审专家、省商务厅外贸产品专家申敏多次品鉴好水酸汤后给予高度评价。

全国一家知名酸汤连锁企业的行政总厨张万荣,今年开始在贵州找好水作酸汤近半年,当知晓黔山秀水矿泉水对于酸汤有如此惊人之效后,非常兴奋,并提出购买些去试试。张万荣介绍,北京以前一家酸汤连锁企业鼎盛时已发展到60家连锁店,现仅剩2家苦苦支撑,就是因为品质不稳定,其核心就是没有好水支撑所致。以前在北京知名的“三个贵州人”餐饮企业,也难觅其踪影。前车之鉴,使得他与企业创始人苦苦探寻,同时也为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食品企业而殚心竭虑,因此打造健康好酸汤就成了他们企业追求的目标之一,寻找天然的、健康的好水,成了他今年首当其冲、重中之重的工作,至今半年有余,今天遇见好水使他兴奋不已。

基于推动天然好水与餐饮、食品产业深度融合的决心,在2018梵净山国际饮用水产业博览会开幕前2个月,贵州黔山秀水集团公司董事长胡洪智和贵州饮用水行业发展促进会受组委会委托,决定承办中国健康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在确定大会核心议题时,胡洪智与国内行业大伽、专家及省内领导多次商议,最终把“推动对中国健康饮用水产业重新定义和诠释”作为本次大会的核心议题,为贵州水产业寻找中国的蓝海市场,为黔茶、黔菜、黔货的出山锦上添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