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国际“质量奥林匹克”比赛再夺四金

扬子江药业集团2018年10月31日17:57分类:要闻动态

24日,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传出喜讯,扬子江药业集团选送的4个QC课题,全部获得金奖。这也是扬子江连续4年在国际QC大赛中摘金夺银。据了解,2015年至今,扬子江在历届国际质量大会上共斩获17项金奖,成为国内企业角逐国际质量金奖的最大赢家。

微信图片_20181031175340

扬子江药业集团在第43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上勇夺4项国际QC金奖

据悉,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是由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等13家组织联合发起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国际交流会议,是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凝聚力最强的国际比赛,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

本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于10月22日至24日在新加坡举行。中国派出了包括中国航天、中国电网、中国核电、扬子江药业集团、海尔、格力、哈药、常州四药、广州白云山制药等49个企业的69个课题参加发表。扬子江药业代表队与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58项成果展开角逐,最终4个课题全部获得金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其中,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推进产品A的一致性评价过程中,发现A的杂质X的含量高达0.3%,虽符合国内外标准,但达不到原研药杂质X含量0.1%的要求。为了加速该产品一致性评价的进程,超越QC小组对该问题展开攻关。小组成员通过查阅大量的文献以及对比以往生产的大量历史数据找出了可能影响杂质X的三个方面,历经14个月的艰苦攻关,使产品A中杂质X的含量由0.3%降至0.08%。该问题的顺利攻关,为产品A成功申报一致性评价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在会上一举摘得QC成果金奖。近年来,扬子江药业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秉持“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弘扬“任何困难都不能把我们打倒,唯有质量”的质量精神,率先迈入高质量发展时代。活跃在生产、科研、质量、财务、后期保障等部门的100多个QC小组,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改进工艺、提高质量、降损增效、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课题,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常年开展质量、技术攻关以及管理的持续改进。截至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累计开展了10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累计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达5亿元。

微信图片_20181031175422

2015年至今,扬子江在历届国际质量大会上共斩获17项金奖

扬子江人坚守工匠精神,苦练质量内功,收获了无数质量荣光。集团相继获得“江苏省质量奖”“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亚洲质量创新奖”等荣誉。在今年7月,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并连续四年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榜榜首。

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表示,此次扬子江在国际QC发表中再次获得佳绩,标志着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国内领先,并与国际接轨。今后扬子江将继续强化全员质量意识,以国际先进质量管理为标杆,进一步加快药品一致性评价,把“扬子江”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质量品牌,为中国医药行业树立新的“质量标杆”,为民族医药产业争光。 (刘良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