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六安分行深入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1日16:20分类:工商银行“大行工匠”

今年以来,工行六安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工作部署,以“质量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层层宣传发动,准确把握指导思想、活动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金融业发展政策要求落地深植。

坚持多措并举,打造合规文化

工行六安分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深入查摆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立行立改,提高效能。扎实开展“改作风、治乱象、提质量”集中整治专项活动,主动排查风险,制定完善措施,落实整改问责,活动达到预期效果。积极组织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将“固本强化年”活动作为深化“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措施之一。深入开展“顾大局、讲效率、重服务、抓落实”齐抓共促活动。通过纪念建党97周年专题党课讲座、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机关本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劳模、大行工匠”事迹报告以及“承诺合规,践行奋斗”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合规文化建设。

依法合规经营,落实主体责任

工行六安分行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绷紧“安全生产、合规经营”这根弦,要求各支行、各部门把防控案件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层层压实责任,突出关键少数,强化前、中、后台“三道防线”建设。做到“责任有明示、履职有评价、失职有追究”,推进明责、履责、督责、问责的制度化和规范化,让每一位管理者和员工知晓责任、敬畏责任、落实责任。工行六安分行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及重要场所和重点时段的检查频次,深化案件风险排查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9月,全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有效提升了发展质量。

积极组织推动,强化整治力度

工行六安分行把深化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作为“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紧盯问题多的机构、乱象多的区域、风险集中的业务领域,坚持“靶向”治疗和重点整治,着力祛除市场乱象“顽疾”,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建立检查质效评估机制,提高检查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深化整治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同时,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建立整改问责清单,落实整改时间表,整改一项销号一项,提高整改效果。坚持深化整治和重点治理两手抓,列出高风险领域和关键环节,明确时间安排和阶段性目标,切实加强风险源头治理,全面加强内控案防,坚决杜绝发生重大风险事件和案件。

服务实体经济,履行社会责任

工行六安分行认真落实“两增两控两提高”监管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普惠金融工作。聚焦小微企业、“三农”、创业创新、脱贫攻坚等领域,降低融资门槛,扩大融资服务渠道。执行小微企业融资优惠利率,优先配置贷款限额,创新产品对接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发放小微企业票据池质押贷款、经营快贷、网上质押贷款、网贷通合计5156万元,小微企业贷款累计投放10.22亿元。同时,积极响应六安市委、市政府号召,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派出专职扶贫干部6人,在霍邱、舒城、金寨四个村驻点扶贫;全行干部员工对口帮扶对象400多户。创新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大力推进工商银行总行与央广、六安市政府融e购电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实施。为入住融e购商家提供创业、融资、结算等全方位的支持,推广“银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贫困户”等扶贫模式,着力打造“量体裁衣”式的精准金融服务。(龚宣 郑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