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石阡 旅游资源富集之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2日17:54分类:品牌视界

石阡素有“中国温泉之乡”“中国苔茶之乡”“中国长寿之乡”等美誉,地处贵阳、铜仁、遵义三市的接合部,位于武陵山脉西南边缘,是铜仁连接贵阳和遵义的纽带。石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富集,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秀丽隽美的自然风光、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深厚的历史文化成就了不可复制的石阡。

佛顶山风光

佛顶山风光

泉是石阡的脉。目前已探明温泉出水点共20处36个,日流量2.2万吨,温泉分布多、体量大,素有“中国温泉之乡”美誉。石阡温泉水是深循环天然优质热矿泉水,泉水中含锂、锶、锌、硒、氡、偏硅酸等人体所需的健康元素,达到了国家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

山是石阡的根。石阡依山而建,傍山而美。石阡境内的佛顶山是国家自然保护区,有“梵净山姊妹山”之美誉,海拔1869.3米,被誉为“自然基因库”和“天然氧吧”。山中有2392种珍贵植物,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珙桐、红豆杉、伯乐树等;有806余种野生动物,其中豹、林麝、白颈长尾雉等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石阡县城

石阡县城

游在石阡,让您舒心开怀。石阡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品多样。现有夜郎古温泉景区、佛顶山景区2个4A级景区,有楼上古寨景区、尧上景区2个3A级景区。夜郎古温泉景区于2012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温泉博物馆和温泉水上乐园,有138个温泉泡池,景区内可同时容纳6000人泡浴,可同时停放1000辆轿车。佛顶山景区于2015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里是国家自然保护区,有石阡夜郎千户仡寨和尧上仡佬族文化村,除了有保存完整的仡佬族民居、风雨桥、祠堂等古建筑外,还有大规模的室内儿童乐园。在这里,可以观仡佬毛龙、木偶戏、傩堂戏、薅草锣鼓、拦路歌、敬酒歌等民俗表演。楼上古寨景区于2012年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古井、古树、古屋、古巷、古书、古基、古碑、古匾、古桥、古戏楼,以及蕴含风水学说的民居建筑遍布寨中,其中七星古树、千年古龙门、明代马桑木建筑已成千古之谜。在石阡,还有规模巨大、保护完好的野生鸳鸯栖息地、国家湿地公园——鸳鸯湖。景区内森林密布、峡谷幽深、清溪浅流、山水相映,可以看到上千对野生鸳鸯在湖中嬉逐戏水,景区建有情人坡、相思林、情人十八湾、神仙洞、侗寨翘角楼、逍遥谷多处迷人景点,是超脱尘嚣、爽心悦目的理想场所。

石阡交通

石阡交通

住在石阡,让您美梦连连。目前,石阡县共有7家星级旅游酒店,其中四星级酒店1家,三星级酒店1家,二星级酒店5家,还有商务酒店、特色民居、主题酒店等多元化住宿设施,足以让您拥有甜美舒适、心满意足的睡眠。

行在石阡,让您顺心安全。安江高速、思剑高速贯穿石阡县东西南北,连接杭瑞、沪昆高速,到三穗高铁站1个小时车程,到镇远半个小时车程,到铜仁1个小时车程,到贵阳2个小时车程,到遵义2个小时车程,“三小时旅游经济圈”覆盖人口约8000万人。

坪洋寨

坪洋寨

食在石阡,让您胃口大开。石阡现有特色餐饮店89家,可以满足游客的各种需求。在这里,可以品尝到仡佬族纯天然的农家饭菜、风味独特的神仙豆腐、黄水粑、烤全羊,石阡绿豆粉。尤其是尧上仡佬族流传至今的“六和三角宴”很值得一尝,吃饭用的六和桌是正六边形的餐桌,“六和”表示父母和蔼、夫妻和鸣、家庭和顺、邻里和睦、环境和美、社会和谐,同时寓意“六六大顺”。

鸳鸯湖

鸳鸯湖

娱在石阡,让您流连忘返。夜郎古温泉景区水上乐园惊险刺激、趣味无穷;佛顶山景区轻松自在、欢乐随意;石阡古城古韵悠然,每天都有文艺表演、篝火晚会、DJ晚会。倘若遇到仡佬毛龙节、敬雀节、桃花节、温泉文化旅游节等节庆活动,气势磅礴的毛龙展演、神秘古老的祭祀仪式、漫山遍野的桃花胜地、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定让您流连忘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