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助力贫困地区脱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5日19:15分类:财媒聚焦

阿坝州壤塘县地处川甘青结合部深藏区,属于深度贫困区,从1994年至2011年,先后3次被认定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今年,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与壤塘县建立起了结对帮扶合作关系,前期已捐助20万元,用于定点帮扶;近日,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相关领导到定点帮扶县壤塘县回访交流,以进一步助推贫困地区脱贫。

1

↑ 壤塘县委副书记周波与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刘敏一行参加定点帮扶壤塘县座谈会

刘敏表示,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终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理念,坚持“中小加特色”的发展战略,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今年分行新成立了小微金融部和惠农信贷部,更加注重对小微企业、三农的信贷支持和政策倾斜。也非常希望结合贫困地方特色,探索特色产业的打造和提升,通过信贷支持和搭建产业交流平台,将地方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百姓增收。

据悉,哈尔滨银行成都分行成立于2009年9月21日,是哈尔滨银行在西南地区设立的首家分行,截至目前,分行已有11家支行,在职员工300余人。今年,成都分行除了向壤塘县定点帮扶20万元,还向德格县捐助30万元,通过“以购代捐”方式向凉山州集中认购农牧产品5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回馈社会的仁爱之心。(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