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湖南分行专业服务搭金桥 助力湘企“走近”首届进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09:29分类:财媒聚焦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拉开帷幕,此次进博会吸引了来自五大洲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

中国银行作为首届进口博览会唯一银行类服务支持企业,为参展境内外企业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致力于全方位满足企业展前、展中和展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金融需求。将针对境内客户需求,从基础产品、特色产品、专属产品三个维度构建“金字塔”服务体系,深度定制“合、汇、保、融”四位一体服务方案,做好全方位采购项下的金融服务,通过“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平台”,提高交易成功率,全力以赴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

作为中国银行在湘机构,亦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深耕本土化经营,凭借业务全球化、服务综合化的优势,全力支持本土湘企对外开放,为湖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做好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工作,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秉承总行提出的“全方位助力进口博览会办成、办好、办长久”的工作要求,将协助推动进口博览会筹备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事项,多措并举开展各项筹备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进口博览会领导工作小组进行统一部署。自7月份以来,湖南中行采取了多种形式与湖南省商务厅深入对接,积极了解省内企业参会采购计划、交易意向、金融会展服务需求,介绍中行服务方案。同时,指导全省22家分支机构积极对接当地商务部门,实地走访当地进口企业,邀请并协助企业做好报名参展等前期准备工作。除此之外,在此次进博会期间,中国银行凭借在全球举办近50场跨境撮合对接会的丰富经验为此次进口博览会参会企业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湖南中行更是举全行之力,充分发挥跨境业务专业优势,通过走访企业,针对企业间不同的参会需求提供配套化服务方案及现场咨询,并成功邀请湖南104家企业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参加由中国银行举办的大型跨境撮合专项活动,展现出中国银行鼎力支持国际经贸合作和湖南省经济发展的能力及决心。

未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将继续以“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平台资源,搭建湖南与世界的国际贸易“高速公路”,为支持湖南全方位的对外开放、促进经贸合作,贡献中行力量。(龙柯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