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彭山创新打造e支部党建新名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1月07日15:26分类:财媒聚焦

“互联网是我们面临的最大变量,我们每名领导干部都要主动学网、懂网、用网,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最大正能量’”。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区委书记罗万东11月6日在“彭山e支部”智慧党建平台正式上线会上表示。

image001

今年4月,眉山市彭山区被列为四川省“党员教育+互联网+移动终端”模式试点区县。彭山区按集约、统筹理念,突出手机、电脑、电视“三屏互动”,党组织、党员、群众全面覆盖,创新开发了“彭山e支部”智慧党建云平台,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正如彭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袁利民所说,开发“彭山e支部”智慧平台,是时代的召唤,是上级的部署,更是现实的需要。

袁利民表示,基层党的建设点多面广战线长,不同程度存在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传统的党建工作督查考核也存在诸多问题,迫切需要运用信息化手段改进党组织的活动方式和工作状态,把支部建在网上、让党员连在线上,实现党建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智能化,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

image003

“彭山e支部”智慧党建平台,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三个一功能。一是“一网通用”,即高效化党务运行、可视化实时监管、自动化工作纪实和精准化数据分析。二是“一机集成”,即开辟学习教育“大课堂”、搭建组织生活“云平台”、开通自主服务“直通车”和生成党性展示“记录册”。三是“一键互联”,即全方位宣传党的声音、多角度展示党员风采、零距离开展党群互联,全方位打造服务群众新平台。

罗万东书记强调,“彭山e支部”智慧党建平台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但需进一步转变思想,全面树立互联网思维和信息化观念,围绕问题加强创新,特别是在党务政务、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方面深化改革,抓落实出经验。

据悉,彭山已先后投入资金200余万元用于“彭山e支部”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实现所有基层组织全覆盖,注册党员12355人,每日活跃党员比例超过50%,基层党支部累计开展线上活动5700余次,累计为群众提供服务9800余次。(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朴文琳]